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村明信片每天寄几千张 “风景名胜”受欢迎

2008年09月11日 13:0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在残奥村邮局,来自墨西哥的辅助竞赛人员彼撒拿着印有残奥会吉祥物的明信片爱不释手,一口气买下9张邮寄给远在墨西哥的家人和朋友。据了解,每天都会有三四千张盖有“残奥村邮局”邮戳的明信片从村里寄往世界各地。

  明信片上,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向大家愉快地招手,水立方、鸟巢等场馆则光彩熠熠……残奥村邮局的工作人员张欢告诉记者,他们一共为村民准备了50多种明信片,包括北京风光、中国风光、福娃、奥运场馆、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项目等系列。其中,以吉祥物、场馆、长城故宫风景名胜等为主要内容的明信片最受欢迎。

  在邮局购买、填写、邮寄明信片的人一直络绎不绝。据邮局负责人介绍,常规情况下,每天都有三四千张明信片被寄出,开闭幕式的日子数量还会猛增。大家都认为,从残奥村给家人寄出祝福非常有意义。一名法国运动员还特别给自己寄出了一张明信片,“即使最后不能取得奖牌,我也能在若干年后骄傲地说,我曾参加北京残奥会!”小伙子举着刚买的3套9张福牛乐乐明信片仔细盘算着都该寄给谁,一笔一画地认真填写。4名澳大利亚访客来看本国运动员,他们的进村证件有效期只有一天,临出村前,4人也抓紧时间来购买邮寄了印有天坛、故宫图片的明信片。

  村民还可以现场拍照,由工作人员将照片制作成邮票。“运动员最喜欢戴着奖牌来做邮票了。”为了更好地服务村民,工作人员还分别学习了不同国家的语言,掌握了一些简单对话。不过,着急了也有出错的时候,当一名工作人员用西班牙语错把“我爱你”当“再见”说的时候,前来邮寄的运动员则开心不已。(侯莎莎 童曙泉)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