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刘静:我的偶像是王楠 希望成为顶尖乒乓球选手

2008年09月11日 13:24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20岁的中国女子轮椅选手刘静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F1-2级单打比赛中,用时仅20分钟,以3:1击败了意大利队的帕梅拉,为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获得了北京残奥会的第一枚乒乓球金牌。夺冠后的刘静异常兴奋,她不停地向热情的观众挥手致意。

  8年前还握不住球拍

  8年前,12岁的刘静身患一级重残,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打乒乓球。看别人打乒乓球很潇洒,但当自己学的时候麻烦便来了。刘静回忆说:“刚开始练的时候,我连球拍都握不住。好不容易抓紧球拍了,挥拍的时候,胳膊却经常碰到硬硬的球台,胳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那时,刘静从未有过参加比赛的打算,至于残奥会夺得奖牌乃至冠军,更是连想都不敢想。不过,打乒乓球也让她尝到了甜头。她的身体机能恢复得比较理想。“上肢的运动能力有了明显改善,握住乒乓球拍再也不是极其困难的事情。”刘静说。

  从此,下课后的第一件事,刘静就直奔乒乓球台。她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她开始把以前自己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付诸于行动。2005年,在得到专业教练指导后,刘静的乒乓球水平更是突飞猛进,她先后在远南运动会和亚洲残疾人锦标赛上夺得冠军。

  乒乓球改变了她的人生

  场下的刘静和她的名字一样安静,有的时候教练和队友和她开玩笑,她还经常脸红。但获得残奥会冠军后,刘静打开了“话匣子”。她说:“乒乓球运动改变了我的人生,它使我更加自信和坚强。赛前,我的目标是拿一块铜牌,没想到意外夺金。我的这枚金牌不属于我自己,它凝聚了老师、家人和教练等众多人的心血,正是在他们的帮助和鼓励下,我才取得了这样的成绩。”刘静心中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能像偶像王楠一样,成为残疾人乒坛最顶尖的选手。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