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乒坛夫妇夺冠后牵手 约定全力比赛不留遗憾

2008年09月11日 13:26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中国运动员任桂香在乒乓球女子单打F5级比赛中获得金牌,她的队友顾改获得银牌。

  此战虽在两位中国选手间展开,但双方争夺仍十分激烈。在决胜局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紧张激烈的比赛将全场观众的热情点燃了。这时,看台上一位穿着中国体育代表团服装的残疾人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位男子一直在为任桂香加油,还不时高喊着一些技术要领为她出谋划策。当双方从9平一直打到13平时,看台上的这位男子面色凝重、双颊泛红,看起来比任桂香还要紧张。当任桂香最终拿下决胜局后喜极而泣时,他也痛哭失声,口中不断重复着一个字:“好!”

  这个人就是任桂香的丈夫张岩。

  2002年,张岩初次入选残奥乒乓集训队,与任桂香相识、相知。对乒乓球的热爱让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2004年雅典残奥会,张岩、任桂香夫妇一天之内分获男单M4和女单F5级金牌。这次北京残奥会,夫妇俩订下约定:一场场努力打下去,不留下遗憾。

  昨天,张岩在淘汰赛中失利,今天,任桂香面临冠军之战。但是夫妇俩却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慰或叮嘱。“昨天他比赛回来已经比较晚了,我要准备今天比赛,就没见面。今天下午才看到他,他只是鼓励了一下,希望今天我打好。”任桂香说,“我也没有给他太多安慰,他们那组水平非常接近,谁赢都正常。”

  也许是胜利之后太想同丈夫分享快乐,在场上看到张岩为自己流泪的任桂香激动得连赛后必不可少的确认签字都忘了,被工作人员一直追到混合区。“我太激动了!”任桂香说:“我看到老公一直为我加油,支持我,我非常感谢他!”任桂香说,他俩还要在团体赛中为中国军团披挂上阵,“没别的想法,就是努力吧。”

  接受采访后,任桂香终于看到了她的老公。那一刻,仿佛早已达成默契,刚才还激动万分的两人不约而同恢复了平静,夫妻俩各自驱动轮椅缓缓靠在一起,紧紧拉住了对方的手。(史楠)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