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荷兰名将费海尔347场不败 网球外还照料诊所网站

2008年09月1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单打公开级四分之一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选手埃丝特·费海尔2比0战胜中国选手董福利,晋级4强。赛后,费海尔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她连续8年保持世界排名第一,但轮椅网球并不是她的全部工作,因为她还要照料她的基金会、网站和诊所等。

  8岁时的手术事故 使她必须与轮椅相依为命

  小时候的费海尔与其他女孩子一样,金发碧眼,活泼可爱,爱穿大人的衣服,爱漂亮,基本上没有生过病。6岁时突然发病被带到医院,反反复复的病情让她在医院、家庭和学校之间来回奔波,但8岁那年的一次手术事故,致使她双腿残疾。

  费海尔说,关于那次手术,医生认为很成功,“但是,我的双腿已经无法正常工作,我没法走路了,也吃不下东西,我身边的任何事情都让我觉得害怕,我觉得我好像是到了地狱。”

  也就是从那次手术事故起,费海尔只能借助轮椅才能走动,“所以,我必须得适应轮椅,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费海尔说。

  轮椅网球让她重新找回自信 打败对手让她重拾快乐

  费海尔说,在她进行康复治疗的2年后,一名荷兰轮椅网球教练来找她,认为她很有天赋,鼓励她从事职业轮椅网球运动。

  于是,她把残疾的双腿被固定在轮椅上,一只手学习转动轮椅,一只手学习打网球。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她竟然能打败许多和她一起学习打网球的残疾人朋友,“我可以打败很多人,这让我非常高兴,也增加了我继续锻炼的积极性。” 费海尔说,那时的轮椅网球让她重新找回自信,重新回到快乐的生活。

  连续8年保持世界排名第一 秘诀就是“每天都保持进步”

  27岁的费海尔身高1米78, 金发碧眼的她细胳膊长腿小辫上别着银色发卡,她不仅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蝉联金牌,而且连续8年保持世界排名第一,保持从2003年至今347场比赛不败的惊人纪录。

  对于她的这么多辉煌成绩的获得,费海尔归纳了几点原因,她是一名全职的轮椅网球运动员,能够把全部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运动中来;她的教练经验丰富,教导有方;她有专业的营养师;她自己的经验、心理素质及场上的发挥等。

  “如果你非要我出有什么秘笈,那我觉得秘笈就是我每天都保持进步。”费海尔笑着说。

  除网球外 世界冠军还要照料基金会、诊所和网站

  费海尔说,她喜欢轮椅网球,喜欢训练时的感觉,但这并不是她生活的全部,因为她还有自己的基金会、诊所和网站需要照料,此外,她还要进行公开演讲。

  费海尔说,她的网站有荷兰语和英语两种语言的版本,上面记录了她的生活经历和比赛经历及成绩等,而她的诊所主要是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每周我要去诊所两次照顾那里的残疾人朋友,在加上照料基金会不定期的公开演讲,当然还有我钟爱的轮椅网球,我的日常生活排的很满。”(范帆)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