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林福荣:泳坛“小老鼠”有大志向 希望拼到伦敦

2008年09月11日 16: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北京残奥会男子S9级100米蛙泳决赛,来自佛山的林福荣以1分09.58秒的成绩摘得一枚银牌。这是林福荣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同时也是他获得的第一枚残奥会奖牌。比赛开始前,林福荣的目标是冲击金牌,遗憾的是,他最终只获得亚军。从领奖台上下来,林福荣说:“我会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我还要向金牌发起冲击。”

  “小老鼠”闯进了残奥会

  林福荣出生在佛山南海西樵镇,北京奥运会闭幕前,他才刚满16岁。由于身材矮小,年龄也小,林福荣还在佛山体校时,队友就给他起了一个绰号“小老鼠”。在残奥会的赛场上,当林福荣比赛时,教练和队友就会大喊:“小老鼠加油!”

  林福荣一直被国家队教练视为心理素质最好的队员,但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并且将目标锁定在金牌,他难免还是会感到紧张。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南非选手凯文·保罗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以预赛第2名资格晋级决赛的林福荣和对手之间的差距多达1.27秒。决赛开始后,凯文·保罗在前50米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发力,最终以领先林福荣近1秒的优势率先触壁。对于这枚银牌,林福荣说:“我赛前的目标是金牌,夺得银牌有点遗憾。我应该能游得更快,我觉得我们的实力很接近。不管怎么说,我还是感到高兴,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枚残奥会奖牌。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是他一直鼓励我,我才有机会站在这个赛场上。”

  不记得上初一还是初二

  林福荣的教练刘志斌告诉记者,林福荣8岁时被爆竹炸掉了右手的5根手指,不得不接受部分手掌切除手术。然而,他受伤后没有在别人面前掉过一次眼泪,而是勇敢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并且更加积极乐观地生活。

  作为中国残奥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之一,林福荣和很多16岁的同龄人一样喜欢玩,他之所以练游泳,是因为把这项运动当作娱乐。说起残奥会后又要重返校园,林福荣坦言有些担忧:“接下来我又要开始念书了,就在佛山体校里面,我都记不清楚该上初一还是初二了。”

  林福荣今晚参加的是他在本届残奥会上唯一一个单人项目。接下来,他还要参加的是接力比赛。展望残奥会以后的生活,林福荣表示:“我还会继续努力,北京残奥会只是我游泳事业的开始,我会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我要向金牌发起冲击。”(黄越滔)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