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竹竿斗士"的强大能量:球技出色头脑也"灵光"

2008年09月11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题:人生传奇:“竹竿斗士”的强大能量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幼时连话都说不出来,曾经被医生诊断为难以行走,参加北京残奥会乒乓球比赛体重最轻的运动员——荷兰选手尼科·布洛克,用一枚铜牌粉碎了别人的另眼相看。

  二十七岁的他身高一米七七,却只有三十九公斤,天生的肌肉疾病使尼科异常消瘦,虽然移动有些缓慢、发力也受到制约,但这个单薄的身躯在球台边却显得很强大。

  身穿橙色赛服,头系明黄发带,尼科的比赛装束总是十分抢眼。

  男子单打M6级,是站姿组伤残程度最重的级别。小组赛,他连克丹麦、瑞典、泰国选手,全胜晋级。半决赛对阵雅典残奥会冠军、德国名将丹尼尔·阿诺尔德,尼科以一比三败下阵来,但有机会争夺奖牌的他依然兴奋不已,“能参加铜牌争夺战真的很不错,我非常高兴。”

  今天与德国老将赖纳·施密特的终极对垒,尼科十一比八先声夺人。虽然次局,被对手扳回一分,但他依然坚持打落点多变的长球,并在发球旋转上增加变化,十一比六、十一比五,尼科连下两城,锁定铜牌。

  赛局尘埃落定的那一刻,兴奋的尼科扔出球拍,趴在了地上。人们不免担心会摔坏他瘦弱的身体。

  二00四年雅典残奥会,尼科曾经止步八强,今次的铜牌是他的奥运年最佳战绩。

  尼科表示:“我可能是世界上唯一生有这种怪病的人,甚至连病的名字都叫不出来。但与乒乓球的十八年情缘,让我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也使我的身体更加强壮和健康。”由于参加各种乒乓球比赛,尼科得以到中国、韩国、澳大利亚、约旦等世界各地游历,“对我来说,自己的残疾不是件坏事”。

  不仅球技出色,尼科的头脑也很“灵光”。他目前即将毕业于荷兰知名大学乌德勒支的经济学专业,今后计划在经济领域找一份工作。尼科拥有自己的网站,下国际象棋、听音乐、写作、阅读、和朋友野营,包括美味的晚餐都是他的最爱。

  昨天还表示将结束乒乓生涯的尼科,今天登上领奖台后改变了想法:“我会继续打球,因为它带给了我无穷的乐趣。我还希望尝试一下游泳、跑步等其他体育运动。”

  勤奋努力、享受快乐,是尼科面对人生的一种态度,也是他强大能量的来源。正如其个人主页上的一句话:“如果你想达成某事并相信自己,你就一定能够成功。”(完)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