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队11日席卷九金 金牌榜和奖牌榜一骑绝尘

2008年09月11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11日,北京残奥会乒乓球M8决赛中,中国选手陈刚以3:1的比分战胜波兰选手皮特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9月11日上午,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继续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男子铁饼F35-36级决赛中,F35级中国选手郭伟以54米13获得1131分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获得胜利的郭伟与在场观战的妈妈拥抱庆祝。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记者 王祖敏)凭借在乒乓球、田径赛场的出色表现,中国军团十一日掀起夺金狂潮,获得北京残奥会开赛以来日进最多的九枚金牌。

  在北京残奥会赛程尚未过半时,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三十三枚金牌、九十六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均遥遥领先。

  乒乓球仍然是中国军团今日的金牌大户,共收四金:女子单打F9级和男子单打M9级的决赛均是中国选手的内战,雷丽娜、刘美丽和葛杨、马麟分别获得这两个项目的金银牌。此外,冯攀峰获得男子单打M3级冠军,陈刚则在男子单打M8级决赛中,为中国队赢得了残奥会历史上第一枚男子站立组乒乓球单打金牌。

  虽然乒乓球赛事刚刚结束单打项目的比赛,但中国队已经获得八枚金牌,超过了雅典残奥会上的七金。十五日至十六日,乒乓球将进行八个团体项目决赛,中国队将参加其中七项的角逐。

  田径赛场的“龙卷风”愈刮愈烈——三枚金牌、两项新的世界纪录再次臣服于“中国龙”。

  郭伟、王文波分获男子铁饼F35-36级金、银牌,并双双打破世界纪录,其中,郭伟赢得了他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在女子铅球F37-38级决赛中,获得金牌的米娜同样让世界纪录作古;青素萍则在女子标枪F57-58级决赛中夺冠。

  顺义水上奥林匹克公园也传出喜讯,在TA级男女混合双人双桨固定座位决赛中,周杨静/单子龙为中国队赢得了残奥会历史上的首枚赛艇金牌。

  在连续两天无金进账后,中国游泳队今日终于“开张”,获得男子四乘五十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至今,中国游泳队虽然仅获三枚金牌,但却成为拥有十六枚银牌的“银矿”。

  继十日在一百米仰泳中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后,“独臂泳王”、中国残奥代表团旗手王晓福在今天的二百米混合泳预赛中再度因犯规痛失决赛资格。

  十二日将产生五十四枚金牌。田径十八金、游泳十六金、公路自行车十五金、硬地滚球三金、射击两金,中国队最大的夺金希望依然在田径赛场。

  值得关注的是拥有十五枚金牌之众的公路自行车赛。英国自行车队堪称“梦之队”,在场地自行车赛的二十一枚金牌中,英国队席卷十二枚。十二日,目前排名第二的英国代表团很可能凭借自行车赛场的夺金狂潮,威胁中国军团的金牌榜榜首之位。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