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无臂飞鱼"何军权 微笑面对一切感动"水立方"

2008年09月12日 09:1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爱笑的何军权(资料图)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当何军权用头重重“砸”向泳池壁上的计时器时,水立方全场的观众都站了起来。他在第三棒的出色表现,为中国队在4×50米接力比赛中最终夺冠奠定了基础。当队友最终第一个抵达终点的时候,何军权又绽开了他的笑容———这个无论什么时候都微笑面对一切的“无臂飞鱼”,感动了整个水立方。

  笑对失败

  这已是何军权第四次亮相水立方决赛赛场了。这位在雅典残奥会揽下四金的游泳冠军,如今却仅在前三个单项比赛中收获了2银1铜。但即便是这个成绩,对于已经30岁、没有双臂的何军权来说,也是值得骄傲的。因为在所有S5级选手中,他的残疾程度最重,当其他运动员都靠手臂划水时,何军权只能靠两腿打水,并用腰腹力量在水中前行。所以每次触壁,何军权也只能用头去重重撞击壁池。而这个“劣势”,使得何军权在50米仰泳决赛中,以“一只手”的差距和金牌失之交臂。但站上领奖台时,无论是亚军还是季军,何军权都会用他的头“捧”住鲜花,将最真诚的笑容献给挂着金牌的对手们。

  笑对人生

  何军权3岁时因触电失去了双臂,1995年开始练游泳。说到他钟爱的游泳,何军权开玩笑地说:“我很喜欢在水中游泳的感觉,但唯一的遗憾,就是我没法自己穿泳裤。”

  何军权平日生活中就爱笑。在水立方,他对帮着他穿衣服、背包的志愿者笑,对着满场为他欢呼的观众笑,对着采访他的记者笑,还对着他的对手们笑。也正因为如此,何军权也成了最受欢迎的人。当他晃荡着两个空荡荡的袖管带着笑容从人们身边走过的时候,掌声总会响成一片。

  笑对未来

  北京残奥会,是何军权的最后一届残奥会了。他将退役,回到湖北和自己的妻儿幸福地过一家三口的日子。

  何军权的妻子赵敏,是一名宾馆的服务员。备战雅典残奥会时,妻子为他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为了备战北京残奥会,何军权已经有一年多没看到妻儿了。有人问他,中秋节会不会把爱人和儿子接到北京来?何军权憨厚地笑了:“我今天已经给他们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月饼,还是‘金镶玉’的。”(本报特派记者 龚洁芸)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