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举重赛场群雄并起有看头 中国队不再"一家独尊"

2008年09月12日 10:01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中国举重队一家独尊的场面在残奥赛场上已然不见。开赛3天来,残奥举重项目诞生的9枚金牌分别被尼日利亚、乌克兰、中国、墨西哥、埃及和伊朗等国选手瓜分。

  有竞争的比赛,才有看头。

  今天下午,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现场,一直在为中国选手王键加油呐喊的中国观众突然“倒戈”。密密麻麻的观众席上,“躲”着一个泰国人。他身穿装饰繁多的泰国民族服装,一顶画了三张面孔的立体帽子把他的头部包裹起来,乍一看,有些吓人。

  “泰国!”他用中文大声喊。“加油!”身后一大批观众跟着他的节奏喊。

  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开始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媒体服务柜台接到最多的就是请求采访中国运动员王键的申请。王键是这一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卫冕的大热门。谁都没有想到,名不见经传的埃及小将谢里夫·奥斯曼会在第一把试举时就向世界纪录发起了冲击。195公斤,比世界纪录还多1公斤的杠铃被他轻松举起。

  “我知道这位埃及选手,他在2006年只举起了175公斤。真让人惊讶,他的进步这么大。我之前没想过我和他之间的差距如此之大。”王键由于赛前左臂受伤,第一把只报了180公斤。

  如果说第一把的试举只是为了破纪录,那么第二把,当奥斯曼举起200公斤重的杠铃时,全场观众,包括一直只为泰国选手摇旗呐喊的泰国记者班查在内,都情不自禁地为这个出生于1982年的埃及人吹起了口哨。

  埃及人冠军的位子算是坐稳了,但伊拉克人、韩国人和中国人还在为银牌奋战。

  第三把,韩国人郑金钟没能举起187.5公斤,伊拉克队教练安塔尼克嘴角露出了笑容。他的队员拉苏尔·穆赫辛已经在第二把中取得了185公斤的好成绩,而郑金钟和王键第二把都没有成绩。

  郑金钟之后,王键也没能举起这个重量,伊拉克老头安塔尼克高兴得蹦了起来,他冲着看台上的其他运动员大叫:“第二,第二!我们是第二!”

  安塔尼克告诉记者,伊拉克残奥举重队刚刚成立了142天,举重队的7名运动员大部分时间都在家休息,只是断断续续参加过几个星期的训练。

  “他们每一个人都有拿金牌的实力,只是我能教给他们的技巧太少了。”安塔尼克说,伊拉克举重队的训练基地在日本东京,他们每隔1个多月去东京租用场地训练几天,“我们在巴格达的训练房只有不到20平方米,还不能提供食宿。运动员如果每天都来训练,进进出出非常危险,要躲着子弹,离爆炸点远远的。”

  安塔尼克以前也是一名举重运动员,他回忆自己年轻时的训练环境,惋惜地说:“很多体育训练场地和设施都被破坏了,要不是训练环境那么糟,我们一定能拿金牌!”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