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细数残奥赛场上的"不老传奇"

2008年09月12日 12:28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竞技场上的“年龄门槛”可以有多高?残奥会每天上演的传奇可以告诉你。

  51岁的“乒坛皇后”张小玲是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中的老大姐,虽然她和1989年前后出生的顾改、冯攀峰是队友,但这些年轻人无论是在人前还是人后都会尊敬地称呼她“张阿姨”。张小玲在9日的半决赛中失利,无缘女单六连冠,成为很多报纸的头条,但这丝毫不影响她残奥会历史上最伟大乒乓球运动员的地位——从汉城残奥会开始,她创造了女单和女团双双五连冠的辉煌战绩!而这20年“光荣之旅”的代价是,20多年来,她用坏了13条假肢;8000多个日子里,她每天戴着4公斤的假肢训练十多个小时,付出的艰辛难以想象。不过,无缘六连冠并没有让她很沮丧,“我还没到退役的时候呢”。在昨天的铜牌争夺赛中击败法国运动员迈里之后,张小玲笑着说道,“我已经夺得5枚单打金牌了,是时候让其他运动员拿这枚金牌了。”

  43岁的瑞典选手雅革布松年龄不是最大,但他的资历却绝对算最老,他已经是残奥会上的“八朝元老”了。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本届残奥会,他已获两枚射击金牌,还要继续冲击第三金。他7岁开始练射击,自1980年首次参加残奥会射落一金一铜后,一发不可收拾,此后每届残奥会都有金牌入账,在雅典甚至独揽4金,迄今为止已经获得15金,被人们称为“神奇枪手”。

  上面二位其实都不算老,因为在女子坐式排球场还有个正宗的奶奶级球员。斯洛文尼亚人格拉迪塞克今年已经69岁“高龄”。由于她的存在,整个队伍的平均年龄接近40岁。但别看她年纪大,她可是全队的“定海神针”、年轻球员的精神领袖。在球场,你会经常看到她手里拿着一个布娃娃,她说,“这能让大家变得开心、轻松”。(孙庆 唐悦)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