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帆赛程过半中国无缘奖牌 起航不力成心头病

2008年09月12日 15:25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天结束了第六轮争夺后,残奥帆赛的赛程结束了一半。目前,中国队在三个级别的比赛中基本都失去了争夺奖牌的希望。但在总结半程比赛得失的时候,中国队主教练苏里还是用“非常满意”来形容自己的心情。的确,对于中国残帆队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能够出现在残奥帆赛的赛场上本身就是一种胜利。而通过比赛缩小与欧美强队之间的距离,成为队伍的最大目标。

  起航不力成心头病

  “和五月份的残帆赛一样,都是在起航上出现了问题。六轮比赛,两轮抢航,一轮被对手包围。就是这几次失误让我们在大好形势下失去了更进一步的机会。”在谈到赛前被寄予厚望的SKUD18级双人艇比赛时,主教练苏里这样总结贾海亮与杨秀娟组合的发挥。起航问题无疑成为了苏教练的心头病。

  贾海亮与杨秀娟参加的SKUD18级双人艇比赛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取得奖牌的一个级别,特别是两人组合在五月份进行的残帆赛比赛中获得银牌的好成绩,让人们对两人有了更高的期望。“五月份的比赛并不是最高级别的比赛,那时的成绩也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何况,当时队员们的压力没有那么大,在残奥帆赛这样的大赛中,运动员的心理肯定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出现失误也就在所难免。”苏里这样解释了中国组合出现差距的原因。

  对于贾海亮与杨秀娟来说,主场作战既是优势也是无形的压力,老贾在赛前就曾表示,面对家乡父老,自己无论如何也要赛出好成绩。“正是这样的压力让队员们心理上出现了问题,要说自己不紧张,那是谁也做不到的。”苏里十分体谅自己的队员。

  队伍年轻应珍惜机会

  中国残帆队从2005年组建,到目前只有不到三年的时间,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像徐京坤、李克、戚明学等队员此前都没有接触过帆船。能够在残奥帆赛这样高水平比赛中,赛出这样的成绩已经十分不易。苏里在谈到队员半程比赛发挥的时候,也用了“非常满意”这个字眼。“我们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队员们在比赛中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甚至在有的轮次中有超水平的发挥。但总体说来,和欧美强队存在很大的差距,目前的成绩完全是队伍实力的体现。”苏教练略有些无奈地表示。

  李克/徐京坤/王涛参加的索纳级比赛,三人虽然在比赛经验与整体实力上与对手有不小差距,但三人曾经在第四轮比赛中有过大部分时间位居第一的神勇表现,若不是因为最后时刻经验欠缺,很有希望取得突破;而参加2.4米级单人艇比赛的戚明学更是在第三轮和第六轮,分别跑出了第四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看得出,中国队所有的队员都十分努力。“对于队员来说,他们应该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一生可能只有一次啊。”苏里语重心长地说。

  希望能继续缩小差距

  残奥帆赛赛程目前已经过半。虽然中国队想要在后面的比赛中争取奖牌有些困难,但利用后半程比赛缩小与对手的差距,赛出好成绩,还是很有希望的。苏里也表示,后面的比赛对队员的要求只有一个:“放下包袱,赛出精神。”

  戚明学在第六轮比赛中为全队后半程比赛开了一个好头,他在2.4米级单人艇比赛中勇夺第五名。苏里在谈到弟子们前半程的表现时说:“前几轮比赛,虽然成绩一般,但从某些方面来说,我们已经缩小了与强队之间的差距,队员们的水平也都有所提高。”谈到后半程比赛时,苏里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不要再患得患失。“赛程现在已经过半,现在对队员已经没有更高的要求了,只是希望他们能够放下包袱,努力比好每一轮,赛出我们队伍的精神。”

  残奥帆赛所有的比赛将于本月13日结束,中国残帆队将在比赛结束后前往北京观看残奥会闭幕式。(杜金城 李志波)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