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男子轮椅篮球:复赛中国队再遭逆转 60-67负南非

2008年09月12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北京2008年残奥会进入到第6天,男子轮椅篮球项目在结束了小组赛的征程后,今天正式进入复赛阶段。在8强对决前,上午9点率先进行了两场排位赛,经过激烈的争夺,巴西队以75-56大胜瑞典队,中国队与南非队激战4节,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逆转,惨遭开赛来的6连败。

  B5对A6 巴西75-56瑞典

  南美劲旅巴西队作为B组的第5名,曾有过仅以1分惜败夺冠热门澳大利亚队的惊艳表现,在最后一场与中国队的荣誉之战中,他们再次展示了过人的实力,以19分的优势战胜了中国队,从而守住了小组第5名的位置。巴西队今天的对手瑞典队也是一直传统强队,但近年来队员年龄结构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主力阵容年龄偏大,而年轻小将又无法顺利接班,就是在这样青黄不接的情况下,瑞典队尴尬的排在了A组的末位。

  因为两队均没能进入复赛,所以今天的比赛是在一种相对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的,巴西队开场后依靠着快速而流畅的进攻率先取得了领先,约瑟.马科斯的表现尤为抢眼,这位小组赛中场均只有1分的替补,今天全面爆发,全场比赛出手17次,命中10球,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在他的出色发挥下,巴西队以一个14-5的强势表现开局,埃韦拉尔多.利马、莱安德罗.米兰达等主力队员也有不错的发挥,半场比赛结束巴西队已经建立起了41-23的巨大优势,比赛也基本上提前结束了。

  下半场比赛,比分落后的瑞典队打的依然不紧不慢,身体素质和力量上的优势并没有在比赛中展现出来。因为比赛的强度并不很高,节奏被托的很慢的瑞典队在进攻中显得有劲用不出的感觉,虽然头号球星彼得.科尔斯特伦的发挥依然出色,但他一个人的表现并不足以挽回场上的劣势,巴西队从第1节就建立起来的20分左右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比分最终被定格在了75-56,彼得.科尔斯特伦16投8中独砍20分,但还是无法挽回球队的败局。

  本场比赛获胜后巴西队将在15号的9、10名排位赛中面对令一场比赛的胜者南非队,而落败的瑞典队将在11、12名排位赛挑战东道主中国队。

  四节比分为(巴西队在前):25-11、16-12、16-16、18-17

  A5对B6 南非67-60中国

  抱着学习和积累经验的目的来参加本次残奥会的中国轮椅男篮,并没能在小组赛中创造奇迹,5战尽墨的他们以B组第6名的身份进入了排位赛,今天中国队的对手南非队实力并不可小窥,小组赛战胜“北欧海盗”瑞典队的比赛就堪称是他们本届赛事的经典战役,中国队想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他们,从而进入15日的9、10位排位赛难度着实不小。

  中国队本次残奥会虽然连战连败,但每一场比赛的开局还是相当值得称道的,今天的比赛,在现场8854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队一如既往的在开局打出了气势,杨磊、丁海两名效力于西班牙联赛的明星球员联手为中国队在内线打开了局面,尤其近两场比赛中均发挥出色的丁海,今天的命中率颇高,这位有“轮椅姚明”之称的内线球员本场比赛19次出手命中10球,砍下了20分,命中率也达到了53%,在杨磊内线的辅佐下,两人第一节为中国队带来了14-13的领先优势。

  第2节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双方在战至23平时,南非队在本届最后时刻打出9-6的小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南非队的进攻核心理查德.诺切仍然是全队的主攻手,这位小组赛平均每场能砍下17.4分的内线大将,一个人面对中国队内线的两员猛将,竞毫不示弱,本场比赛理查德.诺切16投8中拿到22分和5个篮板,再次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上半场比赛结束南非队将比分反超至32-29。

  下半场比赛,场上的竞争更为激烈,和之间结束的巴西队与瑞典队的“友谊赛”相比,本场比赛多了不少的火药味,小组赛一场不胜的中国队急于在本场比赛中证明自己,而非洲劲旅南非队也是不甘最终只取得10名开外的成绩,第3节比赛双方的较量依然集中在篮下,中国队照例派上了已经不再是秘密武器的黄徐楠,经过了前两场比赛的低迷后,“眼镜侠”本场比赛再次找回了状态,他的速度和拼劲带动了全队的运转,他在本场比赛有限的14分钟出场时间里,拿到了8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成绩,也是在他的带动下,中国队第3节比赛再次将比分反超,以56-51将比赛带入到最后一节。

  第4节比赛,场上的争夺进入到白热化,缺乏大赛经验的中国队在这个时候吃了亏,全队上下只有杨磊、丁海两人有过国际比赛经验,其他年轻队员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乱了阵脚,面对对手突然收紧的防守,中国队的内线进攻不再像前3节般流畅,内外线完全脱节,两大内线球员和外线的呼应被彻底切断,南非队眼看改变节奏后收效显著,趁机一鼓作气在进攻中投入了更多兵力,一波13-0的小高潮不但在比分上完成了绝地大逆转,还对中国队在自信心上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最终中国队还是无力回天,最后一节仅得4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捏转,南非队将比分定格在了67-60。

  6连败的中国队将在15日迎战本届残奥会的最后一个对手瑞典队,胜者将最终获得第11名。而本场比赛惊险逆转的南非队将在9、10名的排位赛中对阵稍早获胜的巴西队。

  四节比分为(南非队在前):13-14、19-15、19-27、16-4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