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上海首现“礼仪单车” 昔日奥运“名剑”领骑

2008年09月12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12日,上海诞生首个礼仪单车队,600名“迎世博文明礼仪宣传员”以自行车为绿色出行工具,带头遵守文明规范,示范文明礼仪。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二日电 (记者 许晓青)北京奥运会在京城民间掀起的骑车风潮,十二日刮到了“自行车族”日渐萎缩的上海。清晨,六百辆“文明礼仪单车”出现在申城街头,场面蔚为壮观。

  这是上海效法北京奥运会经验,迎接二0一0年世界博览会的一项“社会动员”新创意。

  昔日中国“三剑客”之一、花剑男团奥运银牌得主叶冲担当“领骑”,倡议民众承继北京奥运会热情,讲文明、学礼仪,以微笑的表情、“绿色”的生活方式,迎接上海世博会。

  在一年一度的上海家庭文化节开幕式上,上海市妇联披露,在世博会开幕前的一年半时间内,六百辆“礼仪单车”将行驶在沪上大街小巷,宣导“绿色出行”概念与文明礼仪规范。

  据有关专家分析,在自行车文化已渐式微的上海,“绿色出行”的空间正不断缩小,北京奥运会期间京城成功推行的“自行车总动员”,对上海是一种启发。据悉,奥运会之后,不仅“礼仪单车”在上海闪亮登场,沪上的城市规划部门也已启动研究在“寸土寸金”的上海滩增设自行车廊道。

  据介绍,目前上海的“礼仪单车”车主,均来自历年上海市“五好文明家庭”。刚刚获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三位上海籍选手吴敏霞、王励勤、火亮,他们的父母及其他家庭成员,未来也有望成为迎世博“绿色出行”及文明礼仪的宣传使者。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