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轮椅橄榄球队始终微笑打比赛 落败却赢称赞

2008年09月12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今天下午1点,本届残奥会轮椅橄榄球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赛,揭幕战中国队以30-65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刚刚组建一年的中国队虽然战败,但始终面对微笑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球员们却赢得了满堂喝彩,赢得了包括美国队在内的各方交口称赞。

  微笑着带来精彩比赛 观众高呼“中国队加油!”

  飞快地转动轮椅,果断地抢球,被对方的轮椅猛烈地撞击或猛烈地撞击对方,把球放在固定着的双腿上摆脱对方快速进球门,几个人坐在轮椅上的运动员“厮打”在一起抢球,……轮椅声、喊叫声、哨声,再加上观众的呼喊声和口哨声,甚是热闹,这就是今天刚开赛的轮椅橄榄球赛场。

  首场比赛,刚刚组建一年的“年轻”的中国队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这支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队,队员们都很年轻,12名球员中,“80”后占了一半,其中最小的邵德泉才20岁。而对手美国队却曾在前三届残奥会(包括1996年残奥会上的表演赛)上获得两枚金牌,一枚铜牌,此外,他们还获得了6月份举行的加拿大杯冠军。

  即使面对如此劲旅,年轻的中国队不但没有半点怯场,相反却打得异常勇猛,并且每个球员从开始进场到最后的致谢都面带微笑。首发阵容韩贵飞、陈君、程双苗、夏俊峰,一开局就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比赛,赢得满堂观众的热烈欢呼声。

  换人上来的潘梓林曾被撞得人仰马翻,后背贴着地,挣扎了足足半分钟也没能起来,后来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才脱离“险境”。但是,重新坐起来的他更加勇猛和睿智,6个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20岁的年轻小将邵德泉与其他球员一样勇猛顽强,跑、抢、撞,一点都不比老大哥们逊色,还成功遏制了对方的好几次进攻。

  教练文燕:我的队员都很棒 聪明顽强的他们让比赛更加享受

  “我的队员都很棒,他们很聪明,很顽强,使他们让比赛更加有趣。”中国队教练文燕这样评价她的弟子。文燕介绍说,中国轮椅网球橄榄球队才组建一年,组建时的“指导方针”仅仅就是轮椅橄榄球规则的光盘,“如今,取得这么大的进步,我们都很欣慰。”

  文燕还透露说,其实在这支球队刚组建三个月时,他们去参加在加拿大举行的比赛,就战胜了韩国队。“本届残奥会,我们就是来向世界强队学习的,我们感谢任何一支球队,当然我更加感谢我的球队。”文燕说起这支队伍,满脸都洋溢着自豪和幸福。

  “我们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文燕对中国轮椅橄榄球队的明天充满信心。

  美国教练:今天的比赛很激烈很精彩 中国队进步很快

  “今天的比赛很激烈,很精彩,年轻的中国队很顽强,他们进步非常快,极具竞争力的比赛让今天成为美好的一天。”美国队教练詹姆斯•冈伯特如此评价今天的比赛。

  詹姆斯•冈伯特说,他相信中国队的未来非常美好。“2010年,中国队的进步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2012年残奥会上,这支球队很带给观众更加享受的比赛。我对此充满自信。”

  此外,他还表扬了中国的观众,他说没想这场比赛有如此的多的观众,“但更有意思更加让我们吃惊的是,这里面竟然有那么多美国队的粉丝。”

  美国队员:中国队很顽强,我们喜欢和这样的球队比赛

  对于本场比赛,美国队队长布莱恩•柯克兰说,他非常欣赏中国队,“这支年轻的队伍很努力,很顽强,每个球都打得很尽心尽力。我们喜欢和这样的勇敢球队打球。”

  美国队1号球员钱斯•萨姆纳则认为,中国队打球的时间还不长,就他们目前的状况而言,已经非常优秀了,未来也会成为一支强队。

  “这场比赛很棒,场上的每个人都全力发挥,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开局。”10号球员威尔•格罗克斯如是说。(范帆)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