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化妆师开发流水线作业 4小时画数百条眉毛

2008年09月13日 10:2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志愿者档案

  姓名:韩冰

  服务岗位:残奥会开闭幕式演员化妆师

  服务地点:鸟巢化妆室

  “那么多的演员要我们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化妆,所以我们就采取流水线操作的方式。”参加奥运会、残奥会的双会志愿者韩冰说。

  奥运会与残奥会开幕式参加演出的演员过万,他们幕后是700多名化妆师,都是来自化妆行业的志愿者。

  化妆师韩冰,是一名军嫂,从事化妆行业4年。韩冰说,无论是参加奥运会与残奥会,化妆没有彩排,都是一次过。上万名演员要在演出前一个小时完成,而“鸟巢”内的化妆室条件非常有限,除了照明和凳子,不可能每个演员都配备镜子和桌子。

  韩冰说,因为此次开幕式质量要求高,条件简单,而且演员人数和化妆师比例悬殊,所以化妆组的化妆师们想出了很多独特的方法,其中最有意思的是“手臂化妆台”、“眉戳”和“眼戳”。

  “手臂化妆台”就是将眼影、胭脂等几个化妆盒粘贴在一起,再套到手臂上,远远看去,就像一排亮晶晶的彩妆柜台。“眉戳”和“眼戳”就是在化妆前,用铁丝制成一个个眉毛和眼睛框的模具,在化妆时,只要像盖戳那样往演员的脸上一戳,然后其他化妆师再在框内涂上颜色,就能做到所有的演员的妆容整齐划一了,而且原来需要一个多小时的化妆过程,只要20多分钟就能搞定,这样算下来,每位给演员眼睛化妆的化妆师在四小时内,要画几百条眉毛了。

  残奥会开幕式彩排时,牵着导盲犬的平亚丽也是韩冰设计的。

  昨日,韩冰接到她所在化妆学校的通知,参加残奥会闭幕式前的化妆培训。 (刘泽宁)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