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打出冠军气势 下周一打卫冕战

2008年09月13日 15:24 发表评论

  9月12日,农业大学体育馆里欢声一片,中国女子坐式排球不负众望,以25∶21、25∶12、25∶19大比分战胜斯洛文尼亚队,挺进决赛。从小组赛到今日的挺进决赛,这支“金牌之师”(雅典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冠军)在比赛中一局未丢。

  中国队进军决赛之路可谓是有惊无险。这场比赛,双方都非常重视,皆派出了主力队员上阵。比赛开始后,斯洛文尼亚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先发夺人,连得3分,以3∶0领先。中国队随即发起反击,利用强大的进攻和对手失误,将比分追至4平。此后,双方攻防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以8∶7领先1分。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斯洛文尼亚队以16∶15稍占上风。此后,双方争夺愈加激烈,直到19平后,中国队抓住机会连得4分,才以25∶21先下一城。这样的险胜还是让中国队吃了一惊,迄今为止一局未输的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可谓是信心十足,她们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卫冕成功。

  “大家都太想表现了,所以第一局的手感不是太好,表现有些失常了。”助理教练马冬梅在赛后说。幸好中国队员们虽然年轻,却“久经沙场”,很快将心态调整过来。在接下来的两局发挥都十分稳定,打出了冠军的气势。对于周一即将上演的“卫冕战”,马冬梅说:“美国队有实力,正处于上升阶段,但是稳定性不如我们,打个比方,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已经是‘成年人’了,她们还是‘小伙子’。我们非常有信心,只要拿出训练水平,夺冠的机会非常大。”

  9月13日,中国队的对手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老牌劲旅荷兰队的美国女队。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