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上海将设立世博会历史上的首个残疾人综合馆

2008年09月13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王祖敏)在北京残奥会赛程过半之时,全球残疾人朋友喜迎佳音:二0一0年的上海世博会将设立世博会历史上的首个残疾人综合馆。

  在十三日午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残疾人事业馆)”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残联副主席、生命·阳光馆筹备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曹子平介绍了“残疾人综合馆”的理念和主题:残疾人是城市中一个重要的群体。围绕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残疾人综合馆定名为“生命·阳光馆”,选择“尊严”、“贡献”、“关爱”、“未来”四个具有广泛认知度的概念作为展示的基本要素,演绎残疾人事业的核心内容和最高目标--“平等·参与·共享”的主题,突出“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提高社会对残疾人能力和贡献的认识,从残疾人群体这一角度诠释“和谐城市”的理念。

  北京奥组委委员、中国残联原副理事长、生命·阳光馆专家咨询组成员王智钧则认为:“设立残疾人综合馆,与举办残奥会、特奥会一样,都是为了体现残疾人的尊严和价值,呼唤人道主义。借残奥会期间发布生命·阳光馆,放大了残奥会的效应,丰富了残奥会的内涵,延续了残奥会的精神。”

  王智钧真诚地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使残疾人深切感受到自己同样是社会生活的主人,激发他们的参与社会生活的热情。我也希望,每一位参观者通过观看展览、参与活动,能更加关注残疾人状况,关心残疾人事业。”

  在此,王智钧代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向全球的残疾人朋友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二0一0年到中国来,到上海来!(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