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水立方”迎来“中国日” 夺5金并创造5项纪录

2008年09月13日 20: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沉寂多日的中国游泳队13日终于爆发了。此前6天共获得4枚金牌的他们,当天一举拿下5枚金牌,并创造5项世界纪录,展现出中国水军雄厚的整体实力和超越自我的强烈欲望。凭借这非凡的表现,中国游泳队也在金牌榜上实现了从第九位到第二位的惊人跨越。

  中国游泳队在雅典残奥会上曾获得19枚金牌,不过北京残奥会开赛以来发挥不够理想。开赛6天过后,中国队以4金17银14铜名列金牌榜第九位。但13日获得14枚金牌中的5枚后,中国队在金牌榜上以9金19银15铜跃至次席。美国队以15金10银11铜高居榜首。

  当晚,22岁的盲人选手杨博尊在首先进行的S11级男子100米仰泳比赛中勇夺金牌,为中国队迎来“开门红”。他的成绩为1分07秒74,把自己在上午预赛中刚创造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0.66秒。波兰选手彼得拉西克以1.07秒之差获得亚军。这枚金牌也一扫杨博尊胸中的郁闷,因为在12日的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杨博尊预赛名列第一,决赛中却负于西班牙选手恩亚梅德获得银牌。

  “没想到今天能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期待已久的金牌终于到手了,”杨博尊赛后说,“当我触壁时,我听到观众的欢呼声。面对困难,我选择了挑战自我、实现梦想,终于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我喜欢‘水立方’,喜欢这里所有的人。”

  16岁的小将许庆也不甘示弱,他当天在S6级男子50米蝶泳比赛中同样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并以30秒79的佳绩夺得金牌。日本选手小山恭辅以0.22秒之差获得银牌。许庆在赛后说:“今天我的目标就是夺得金牌,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觉得我肯定是第一名,对此我非常有信心。比赛之前我想过很多,是‘水立方’的水让我镇定下来了。今天之前,中国游泳队沉寂了这么久,是该爆发的时候了。”

  此外,江福英以38秒44获得S6级女子50米蝶泳金牌;田荣在S7级男子50米蝶泳决赛中称雄,成绩为30秒37;黄敏在S7级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以34秒47夺冠。他们三人也都分别打破了各自项目的世界纪录。

  14日,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将决出18枚金牌。(记者赵仁伟、岳东兴)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