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人生传奇:“无手英雄”北京谢幕梦想成真

2008年09月13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 题:“无手英雄”北京谢幕梦想成真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他是残奥会乒乓球“七朝元老”、曾经的奥运冠军;他的四肢唯有一条左腿健全,只能将球拍绑在左上臂打球;他是一位牧师,也是已出版两本书的作家……他叫赖纳·施密特,北京残奥会上赢得所有人“大拇指”的德国超级明星。

  继男单夺取第四名后,今天他与队友联手双打,帮助德国队在M6-8级团体赛中首战告捷。下一个对手可能是中国队,施密特认为他们获胜的机会很小,而他的两个队友实力更强,自己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施密特参加的六级比赛,是站姿组中伤残最严重的级别。“我天生就患上罕见疾病,世界上大概百万人里才有两例这样的情况。”但残疾并没有阻碍施密特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从一九八四年至今,四十三岁的他已连续参加七届残奥会,并拥有四金四银的骄人战绩。

  十二岁那年,施密特跟父母到奥地利一个小村庄度假,那里唯一的娱乐就是乒乓球。难以挥拍的他,在别人帮助下把拍子固定在了手臂上,“那是我第一次接触乒乓球。三个月后,我加入了德国一家俱乐部,从此再也没有停过。”

  当身体变得不完整,会使得完整的部分变得更强大。施密特能用球拍稳稳接住弹跳的银球,高抛发出;比赛中他动作敏捷、扣杀犀利;每次上场前,他都熟练地用牙齿和下巴固定左臂上绑球拍的绷带;比赛间隙,施密特用牙齿叼起毛巾,以残肢熟练擦汗……

  即便有东道主中国队的比赛,施密特也总是观众眼中的焦点,无论输赢都会获得满场欢呼和掌声,享受到明星待遇。

  他的对手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塞进施密特的外套口袋;执法裁判也成为他的粉丝赛后要求合影;采访过他的中国记者将记录了施密特赛场英姿的照片装入相框,当作礼物送给他;“那球打得就是漂亮,看着都觉得享受!”赛后的媒体班车上,一位摄影记者谈起施密特竖起了大拇指。

  施密特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是他的谢幕之战,这令熟悉喜爱他的观众和记者都有些惋惜。

  “很高兴能够找到一项真正属于自己的运动,在乒乓球这个项目上,我一直在一点点地进步。它改变了我对生活的态度。”过去一年半都在全力备战北京残奥会,施密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时间做其他事情,也有计划在德国进一步推广这项运动。

  赛场外风度翩翩、言语睿智的施密特,真正工作是当地一家福音教会的发言人。不仅如此,他还是一位作家,“我的第二本书正好在上个月出版了”,他自豪地说。

  “这是我经历过的最棒的一届残奥会,感谢北京为我们提供了这一切!”施密特脸上写满了快乐和自信,“在‘乒乓王国’挂拍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我已梦想成真!”(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