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闭幕唱响"再看一眼" 作者:魂牵梦绕的旋律

2008年09月16日 08:4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再看一眼,你清晰着我的眼帘。告诉了你和我的永远。没有距离,一回头就看见。再看一眼,我和你都在昨天。彼此明白都不说再见,心在一起梦可以实现……”在距离残奥会闭幕还有两天之际,由谭晶、莫文蔚、容祖儿、孙燕姿首度联袂献唱的奥运纪念歌曲《再看一眼》亮相,这首歌将在明晚“ 鸟巢”举行的闭幕式上演唱。

  这首由四位著名女歌手演唱的《再看一眼》背后有着不凡的意义,8月22日,在离奥运会闭幕还有两天的时刻,由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联袂演唱的《难说再见》发布,昨天,在离残奥会结束还有两天的时刻,作为《难说再见》的“龙凤胎”,由四位著名女歌手演绎的《再看一眼》在北京唱响。

  成龙、刘欢、刘德华、周华健、谭晶、莫文蔚、容祖儿、孙燕姿这8个闪耀的名字能否组成两个特别的组合,共同为一个主题分别演绎两首歌曲?当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处长王平久提出这个“一个主题两首合唱,表达北京奥运难说再见、不说再见,忍住不再看一眼”的创意时,立即得到这八位明星的共鸣和响应。

  歌曲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作词,他将参与奥运会筹办和举办几年间的切身体会,用歌词的方式生动地表达出来。作曲则是由与王平久合作过抗震救灾歌曲《生死不离》的青年作曲家舒楠完成,著名音乐人陈少琪担任了歌曲的制作。舒楠接受采访时说:“这首歌的作曲十分艰难,主要是大家面对奥运会和残奥会圆满闭幕的心情十分复杂。既为成功举办而感到自豪,同时也为落幕感到些许的伤感和失落。我在作曲中,历经了十几稿才最终找到那种魂牵梦绕的感觉。”(周萍)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