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盲人国足雪藏主力逼平巴西 决赛要防住“罗尼”

2008年09月16日 09:0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以4场全胜、1球未失的佳绩提前晋级决赛后,中国5人制足球队昨天迎来了无关大局的最后一场预赛,对手是巴西队。至少打平才能晋级的卫冕冠军使出了浑身解数,第13分钟就获得了领先。中国队在下半场凭借对手的失误扳成1比1,将得到1分的巴西队送进了决赛。中国队助教邹宏谋在赛后解释说,教练组为保存实力而雪藏了主力,将在决赛里与巴西队放手一搏。

  巴西10号所向披靡

  球迷惊呼“罗尼来了”

  由于中国队取得了令人惊讶的好成绩,5人制足球的看台已经成了整个残奥会最火爆的地方。前来观战的中国球迷们已经认熟了“国脚”们的名字,甚至还给一些发挥不错的球员起了昵称。不过与其他赛场不同,为了让“以耳代目”的球员们不受干扰,球迷必须在比赛过程中保持安静,大家只能小声地为这些中国小伙子暗暗鼓劲。

  如果说前4场比赛盲人国足让球迷们酣畅淋漓的话,昨天他们可让大家出了一身冷汗。只见巴西队的几名前锋纵横中国队后场,10号阿尔维斯更是屡屡上演踩单车的好戏。“这不会是罗纳尔多戴了眼罩来参加比赛吧?!”一位中国球迷发出了这样的惊叹。确实,阿尔维斯盘带时,球就好像沾在脚上,而且他跑起来一蹿一蹿的样子真有几分巅峰时的罗尼的影子。在几次劲射擦门而过后,他终于在13分钟时洞穿了中国队紧闭了4场的球门。

  对方后卫乌龙妙传

  中国替补幸运扳平

  带着0比1的落后进入中场休息,已经看惯胜利的中国球迷急了,他们一起对着无人的球场大声喊着“中国加油”。或许是上半场的表现让巴西人有点骄傲,下半场他们用替补门将雷戈换下了主力门将、队长法比奥,而中国队则派上了主力门将夏征。门将是每支队场上5人中唯一有视力的球员,是防守和进攻的组织者,所以两队更换守门员后,中国队开始打出了几次出色的进攻。不过,扳平比分的一球却来自于对手的失误:第33分钟,替补上场的9号王周彬从中场带球前突,巴西后卫本已将球断下,但当他想将球传给队友时,却鬼使神差地又传回王周彬脚下。中国9号笑纳了这记“乌龙妙传”,一脚怒射将比分扳平。

  巴西门将放言夺冠

  中国助教不以为然

  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终于将实力超群的主力前锋郑文发和王亚锋换上,他们两人与阿尔维斯交相上演盘带与劲射的好戏,让场上的球迷不时忘记规矩大叫起来。不过此后双方都没能把握住机会,1比1的比分就在精彩的对攻中延续到了终场。“啊哈!我们的实力终于展现出来了。”虽然在自己手中丢了一球,但巴西队的门将雷戈依然笑得一颠一颠的,毕竟在获得一场平局之后,他们以1分的优势从阿根廷队手中拿到了决赛门票。“中国队的首届残奥会发挥得很棒,不过从今天来看决赛我们胜算更大。”对于巴西人的挑战,中国队助理教练邹宏谋不以为然,“巴西队的经验确实比我们丰富得多,不过今天我们主要是练兵,寻找克敌办法,不然也不会让郑文发和王亚锋才上那么一小会儿。”邹指导顿了顿说道:“但是打到决赛已经让我们已经非常满足了,与夺金相比,我们更盼望大家在今后能继续对盲人足球保持喜爱,因为这些小伙子们真的非常需要支持和关注。”(喻晓)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