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韩国获残奥射箭女团亚军 三位妈妈选手称已满足

2008年09月16日 09:06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又是中国与韩国的女团射箭决战,昨天的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比赛本以为将会是剑拔弩张的激烈场面,但韩国队开局的两记5环和1环,让中国队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即便如此,银牌领奖台上,韩国队三位年纪都在40岁以上的妈妈级箭手仍然乐开了花,“这么美的阳光,这么多观众的射箭场,这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啦,我们都打心眼里很满足呢。”

  -“心软”妈妈变坚强

  这是一支没什么经验的队伍,唯一有过残奥会经历的,就是在此前结束的女子反曲弓站姿比赛中夺得金牌的李花淑。在雅典,她收获了一枚团体银牌,而这次在北京,她不仅获得了女子个人反曲弓站姿比赛冠军,还将团体银牌带回了家,她显得非常开心,“我们已经尽力了,失去金牌也不会失望。”

  为准备颁奖仪式,李花淑还特意拿出粉底眼线笔,精心地打扮着,“10年前,我拿起弓开始射箭,如今我已经是职业箭手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为光荣的时刻。”

  “平时几乎每天都要进行4个小时的训练,要平衡家庭和事业非常不容易。不过我可是一个相当好的家庭主妇哦。”李花淑笑容灿烂,“我有一个10岁的孩子,每天我都要帮家人准备美味的韩国料理,大酱汤、海鲜汤,各类汤饭是我的拿手好戏。”从一个“心很软”的女性,到在场上平静应对压力,李花淑说,“射箭改变了我,我现在非常坚强,很自信,生活中也许有很多困难,但当我们保持微笑时,一切都会变得轻松。”

  -温暖家庭当后盾

  已经55岁的金技姬是韩国队中年纪最长的,她的女儿已经22岁了。金技姬说,她40多岁才开始练射箭,之前都忙着结婚生孩子了,现在她温暖的家庭是她的骄傲。“我的先生非常支持我,他总是赞赏我非常了不起,女儿更是可爱,她告诉我,妈妈你能去参加残奥会,是多么难得的经历,我一生都因你而自豪。”

  有坚定的家庭后盾,她的射箭生涯非常开心,“开始我从事其他运动,但是因为需要伙伴,总是凑不到一起,就改练射箭了。”金技姬的声音抑扬顿挫,“其实每周只能自己开车去射箭场地练习两三次,而且还要自己拔箭,并没有非常好的训练条件,不过我那么喜欢射箭,可以享受自由的空气、阳光,还有美妙的感觉,如果有可能,我要练到自己不能打的那天为止。”

  -和家人分享银牌

  “2005年我才开始练习射箭,别看我已经41岁了,我可是我们队伍中最小的。”三位选手中,金兰淑显得最为温婉,她的声音那么亲切,“训练非常辛苦,韩国队有非常好的射箭传统,能突破重重选拔参加残奥会非常不容易。”

  “我们三个人一直都是各自训练的,直到比赛前4个月,我们才集中到一起。尽管如此,因为我是最小的,她们两个非常照顾我,我们都成了好朋友。”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金兰淑说,在韩国国内进行了七八场的选拔赛,排名高的选手才能来到北京,而此番残奥之旅让她印象深刻,“ 北京太美了,这里有最好的场馆设施,每个人都在微笑,这真是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同样做了母亲的她说,“我的家人都非常支持我,这枚银牌非常珍贵,我希望和他们一起分享这最美妙的时刻。”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