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李虎召妈妈:儿子吃了许多苦 要为他做点好吃的

2008年09月16日 10: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三枚金牌、一枚银牌。昨晚,来自我市赵县的李虎召在他参加的四项比赛中,全部摘金夺银。比赛结束后,记者拨通了李虎召家中的电话,“孩子刚刚打来电话,说妈妈你看到了吗,我得冠军了。”李虎召的妈妈郭民霞激动地告诉记者,“看电视直播时心里非常紧张,作为一个农村孩子,虎召吃了那么多苦,就是为了在残奥会上圆自己的梦想。”

  1989年李虎召出生在石家庄赵县大安办事处二村,在6个月大的时候,李虎召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残疾。

  李虎召的父亲李静华说,李虎召从小就十分要强,直到现在李虎召都从没有在自己面前哭过。但父亲还是能从李虎召眼中感受到他的低落,“他经常会搬个小板凳一个人坐在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一看就是半天。”

  为了给李虎召看病,李静华不得不外出打工。家里的重担完全落在了李虎召的母亲和弟弟身上。而当时上小学的李虎召硬是每天拄着拐杖上学,抢着干所有力所能及的家务。

  2004年李虎召把握机遇成为一名轮椅竞速运动员,带着全家人的鼓励,他开始了自己的运动生涯。由省队进入国家队,经过刻苦训练,李虎召成绩飞速提高,2007年他在昆明举行的全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包揽了轮椅竞速男子T53级400米、800米、4×400米三枚金牌。同年,在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他和队友们夺得男子组轮椅竞速4×100米和4×400米两项金牌。

  “当得知虎召成为北京残奥会运动员后,全家人相拥而泣。”郭民霞回忆。“过几天虎召可能回家了,到时给孩子做点好吃的,”郭民霞说。“孩子如愿夺冠,也是对他这几年辛勤训练的最好回报。”(郭立群)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