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水军残奥完美收官 每一个最好成绩都是突破

2008年09月16日 14:0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9月15日是“水立方”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比赛还未开始,现场几乎已经坐满观众,他们一如既往地注视到了最后一刻。“6个项目,3枚金牌,3个世界纪录”,中国水军的收官之战够得上“完美”。

  为中国残奥军团托起首金的杜剑平今天再次打破世界纪录,44秒31的成绩让这枚男子50米仰泳S3级的金牌成色十足,也为他个人的北京残奥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点。16岁的小将许庆初生牛犊不怕虎,以29秒78摘得男子50米自由泳S6级的桂冠,也收获了个人残奥会的第二金。1小时后,他俩与唐元、杨沅润联手将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20分)的金牌收归囊中。这一刻,9个日夜累积起的喜怒哀乐似乎一瞬间都涌上了心头。

  回顾中国游泳队一路走来,经历过低谷,也实现过辉煌。曾立下超越雅典19金的中国水军在摘得首金后,第二日仅有1金入账。紧接着,又连续遭遇了两个“无金日”。转折点发生在11日的接力赛,那是当天“水立方”的最后一个项目。“所有的观众朋友们都没有退场,都在等我们颁奖。听着国歌的奏响,看着国旗的升起,等我们离开之后他们才走,当时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何军权说。他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刻。

  “水立方”,因为有运动员、观众、媒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参与而让人难忘。因此,何军权在今天的谢幕战中虽然仅名列第四,但他依然露出了招牌式的微笑,他说:“每次比赛结束后,观众朋友们总是对我说‘你是最棒的’,所以我有很好的心态和状态是大家给我的。”而杨博尊从原先藏着银牌不让人看,到后来实现自我突破,甚至与其他队员共同创造了“水立方”里的“中国日”——夺5金,破5项纪录。他说:“在比赛中,我逐渐发现,奥运会对自己的意义,对每个运动员的意义,也许我们在比赛中什么奖牌、什么成绩都没有,但是每一个成绩都升华了比赛。”

  其实,本届残奥会许多选手都打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水军已经超越了雅典残奥会。13金虽然少于雅典,但52枚奖牌,高居游泳比赛奖牌榜榜首的成绩,已经超越了雅典。这超越有一半功劳来自现场观众的友好和热情。(李樱)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