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残奥村服务获得赞誉:一切都好得超乎想象

2008年09月16日 14:4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再过两天,北京残奥会即将结束,北京7年的筹备工作和2个月的奥运村/残奥村运行工作也将画上句号。目前残奥村各方面工作运行平稳顺畅。”今天(15日),北京奥组委残奥村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邓亚萍向记者表示,残奥村的接待量虽然只是奥运会时的一半,然而接待任务并未减轻,运行标准和服务质量更没有降低。和奥运会时相比,残奥村的服务“更注重细节,更注重人文关怀”。

  截至14日,残奥村共接待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官员7379人,轮椅使用人士1736人,运动员餐厅供餐总计224315人次。另外,综合诊所共接诊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的2899人,治疗伤病4297例,转诊25例。

  蹲式服务显关怀

  一位来自墨西哥的标枪运动员称赞残奥村:“这里的一切都好得超乎想象!”

  据邓亚萍介绍,残奥村内共有42栋6至9层的公寓楼,为了方便残疾运动员的出入,每幢公寓楼只启用了1到3层。在公寓内,开关和挂钩的高度降低了,浴室内的肥皂改成挤压式洗手液。考虑到肢残人打伞不方便,还专门增加了对运动员的雨衣供应量。

  商业街的工作人员在为坐轮椅的顾客解答咨询或介绍商品时,会采取“蹲式服务”,表示对对方的尊重。在村内的假肢轮椅维修中心,有一名运动员送修的轮椅已经破旧不堪,技师们看到后都认为已经没有任何维修价值了,但是考虑到运动员的实际情况,还是想方设法为他修理,几乎更换了所有主要部件,使轮椅焕然一新。这些细微之处,深深感动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以及前来观摩的各国官员。

  服务奉献也受益

  一位来自德国的射击运动员曾对邓亚萍说:“这里的人特别友善,让我觉得很快乐、很温暖。”

  温暖不仅体现在设施上,更体现在残奥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贴心的优质服务上。据邓亚萍介绍,截至14日,残奥村洗衣房的工作人员每天要洗涤近3000袋衣物,并提供加急洗涤等特殊服务。对脏污较严重的服装,工作人员都会采取人工刷洗等6个步骤,一丝不苟地进行特殊处理和单独洗涤。在洗衣房的工作人员中,既有80后的大学生志愿者,又有年近70、具有40多年从业经验的技术专家。他们每天24小时分三班在温度高达30多摄氏度的洗衣房里任劳任怨地工作。

  当看到两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运动员把木棍当作拐杖,每天艰难地往返于餐厅和公寓时,住宿团队的工作人员自己掏钱为他们购买了两副拐杖。当他们将拐杖送到运动员手上,两名运动员激动不已。

  邓亚萍表示,“虽然我们的付出不求回报,然而,我们也从残疾人运动员身上深深地受到教育,那就是精神境界的高低并不与身体的健全程度相联系。可以说在残奥村,我们既是服务者,又是受益者;既是奉献者,又是收获者。”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