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1金1铜郑宝珠完美收官 称不会再参加下届残奥会

2008年09月16日 15:1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我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已经很满足了。”昨天,在残奥会女子铁饼F42-46级的比赛中,我省39岁的老将郑宝珠用一枚宝贵的铜牌,完成了她人生中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残奥会之旅。赛后,始终将笑容挂在脸上的郑宝珠表示:“我已经完成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历程,下一届我是不会再参加了。”

  1金1铜完美收官

  “今天我的发挥很正常,33米19,这是我今年的最好成绩,获得铜牌,我已经很满意了。这届残奥会一金一铜,我可以向家乡人民交代了。”与此前标枪和铅球比赛结束后一样,郑宝珠始终是笑脸相迎。

  作为该项目卫冕冠军,郑宝珠昨天整个比赛除去第一投28米19有点偏低之外,剩下的五投,她的表现都很平稳,最终凭借第三投33米19的成绩,获得铜牌。对于这个成绩,郑宝珠还是很满意的,要知道,上届雅典残奥会她获得冠军,成绩也只是31米11,四年后,成绩上涨两米,“没有理由不满意。”

  “不会参加下一届了”

  1969年9月13日,郑宝珠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里,父亲以打猎为生,膝下子女多,家境困难,生活拮据。她18岁时便出门打工,20岁时遭遇车祸,之后她得到了政府的特殊照顾,进入泉州纸板厂工作。1991年,她代表单位首次参加全市残疾人运动会,一举夺得铁饼、标枪、铅球三项冠军。同年,又夺得省第二届残运会投掷的三项冠军,被人成为“三铁”冠军。从健全人到残疾人,再到世界冠军,郑宝珠一路走来,其间克服的困难、经历的苦痛远非常人所能想象。在她的运动生涯里,已经摘取了31个全国、亚洲、世界等不同级别的金牌。

  众多夺冠经历中,郑宝珠最为看重的是两次残奥会的经历。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她连夺铅球、铁饼两块金牌,这成了她运动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如今,在家门口她又夺得一金一铜,两届残奥会,收获三金一铜!39岁的郑宝珠已经很满足,“我完成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历程。”“下一届残奥会,我是不会再参加了。”她淡淡地说,“我是该给年轻队员让位子了,我呆的时间太久了。”对于未来,郑宝珠表示,虽然残奥会不会再参加,但还是会在全运会上为福建队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袁文通)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