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男子轮椅篮球:以色列负德国 时隔12年重返获第6

2008年09月16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北京2008年残奥会来到第10个比赛日,男子轮椅篮球项目在下午进行了5-6名排位赛,德国队发挥出色力克以色列队,最终获得了本届赛事的第5名,而12年后重返残奥会的以色列队也获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

  两支球队此前的表现均可圈可点,进入状态较慢的德国队小组赛中以两连败开局,球队的出现形势一度命悬一线,但及时调整了状态的他们在此后的比赛中取得全胜,力压瑞典队一举拿到了小组的出线权,8强战惜败英国队,使得他们进入了5-8名的排位赛。以色列队的表现更是让人称道,阔别残奥会12年之久的他们一路走来,竟然顽强的杀入了8强,并最终站在了5-6名排位赛的赛场上。

  上半场比赛,双方打的异常激烈,哪支球队都无法将分差拉开,两支同属欧洲的球队在风格上较为相近,都是注重整体,强调防守的打法,开局后以色列队在篮板球的拼抢上更为积极,前场三叉戟在昨天被拆散后,今天又同时获得了先发的机会,显然这样的安排比让其中一人出任第6人的效果要好的多,利奥尔·德罗尔和多坦·梅沙尔此役共为球队贡献了33分,组织核心罗埃·罗森贝格虽然得分不多,但贡献了多达7个助攻,这位球队大脑今天很好的掌控了场上的攻防节奏。慢热的德国队在第2节开始发威,当以色列队以22-21领先时,德国队的头号的分手德克·帕西万开始发威,这位场均能砍下16.7分的外线大将,今天手感奇佳,他的屡投屡中为球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德国队借助着有所起色的进攻,在防守中也加大了力度,一波10-0的攻击波后,德国队确立了自己在场上优势。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33-30。

  下半场比赛,以色列队靠着前场三叉戟在进攻中娴熟的配合,仍然仅仅咬着比分,场面上持续着焦灼的局面,今天比赛篮板球统计以色列以41-33还赢了德国队8个,这对于一向以内线实力著称的德国队来说简直难以想象,若非德克·帕西万今天的神勇表现,结果还很难说,德国11号今天17投10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和7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4%,这种效率对于一个外线射手来说,完全可以用“恐怖”来形容。最后1节比赛,德国队在板凳厚度上的优势体现了出来,今天替补队员得分比为尴尬的30-4,过于依赖三叉戟的以色列队要想成为真正的世界强队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比分最后定格在了63-54,虽然输了比赛,但虽败犹荣的以色列人完全可以带着笑容踏上归国的班机了。

  四节比分为(以色列队在前):17-19、13-14、12-12、12-18

  两队先发阵容:以色列队-利奥尔·德罗尔、罗恩·富尔曼、多坦·梅沙尔、罗埃·罗森贝格、利兰·亨德尔

  德国队-延斯·舒尔曼、安德烈·比内克、弗洛里安·菲舍尔、德克·帕西万、德克·科勒-伦茨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