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举重收官战 男子100公斤以上级伊朗选手夺金

2008年09月16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北京残奥会官方网站报道,残奥会举重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开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收官之战中,伊朗选手卡齐姆·拉贾比·戈洛杰赫以257.5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此外,他还以265.0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选手达伦·加德纳获得一枚银牌,成绩为230.0公斤,中国选手李兵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为225.5公斤。

  第一次试举,伊朗选手卡齐姆·拉贾比·戈洛杰赫就要了245公斤的开把重量位居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位。澳大利亚选手达伦·加德纳、中国选手李兵和中华台北选手黄国泰都以225.0公斤的成绩紧随其后。随着比赛的进行,匈牙利选手萨沃伊·乔鲍、新西兰选手乔治·塔马鲁和卡塔尔阿里·阿卜杜拉·穆罕默德的三次试举均以失败告终,他们遗憾的没能获得成绩。随后出场的德国、俄罗斯和阿塞拜疆选手都先后完成了试举,不过他们中的最好成绩仅为德国选手马里奥·霍赫贝格举起的210.5公斤,这一成绩远远低于此前四位选手的开把成绩,这也意味着他们最终与奖牌无缘。

  随着最后四位选手的相继出场将比赛逐步推向了高潮,第一次试举225.0公斤,澳大利亚选手、中国的李兵和中华台北选手黄国泰都轻松举起,第二次试举,三名选手又选择了相同的230.0公斤,不过此次试举中国选手李兵和黄国泰都没能挑战成功,澳大利亚选手达伦·加德纳顶住压力完成了第二次试举。第三次试举,中国选手李兵再次选择了230.0公斤不过仍然没有成功,随后出场的中华台北选手黄国泰选择了232.5公斤的成绩旨在向奖牌发起冲击也以失败告终。随后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达伦·加德纳第三次挑战232.5公斤也没有成功,这样,在伊朗选手还没有出场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选手达伦·加德纳以230.0公斤的成绩确保一枚银牌,而中国选手李兵凭借体重上的优势以225.0公斤的成绩保证获得一枚铜牌。

  最后一个出场的伊朗选手卡齐姆·拉贾比·戈洛杰赫第一是试举就选择了245.0公斤,这一成绩已经打破了此前的残奥会纪录。在观众的助威声中,他的第一次试举顺利成功,不仅一举定乾坤将金牌收入囊中,同时还创造了新的残奥会纪录。随后他再接再厉,第二次试举257.5公斤的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越战越勇的他第二次也顺利完成,成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第三次试举,卡齐姆·拉贾比·戈洛杰赫决定向自己挑战,他将重量增加到265.0公斤,不过第三次试举却没成功,不过随即没有气馁的他利用第四次试举的机会挑战成功将世界纪录又提高了7.5公斤。这样,伊朗选手卡齐姆·拉贾比·戈洛杰赫以257.5公斤的成绩毫无争议的夺得了冠军,此外他还创造了265.0公斤的新的残奥会和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选手达伦·加德纳获得一枚银牌,成绩为230.0公斤,中国选手李兵获得一枚铜牌,成绩为225.5公斤。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