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腼腆勇士"陈君大胆示爱 记者会上表白"我爱她"

2008年09月16日 19: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国轮椅橄榄球队队员陈君的首次残奥之旅结束了。在最后对日本队的比赛中,虽然中国队仍然以32:58不敌对手,但这个23岁的湖南小伙再次用12个进球证明了他中国队的进攻核心的实力,同时他还以场均12.2次传球助攻成为此次比赛的“助攻王”。

  比赛结束哨响,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内响起香港BEYOND乐队的《光辉岁月》,陈君说歌词中那句“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自信可改变未来”让他非常有感触,忍不住仰头,大声随着乐曲“吼歌”。

  六年前,还是湖南一所职业学院学生的陈君因为一次见义勇为被歹徒刺伤脊髓神经而不得不受困于轮椅,所幸他的生活轨迹在2006年接触轮椅橄榄球后而改变,并在2007年全国残运会上收获了爱情,与驻地宾馆一位云南籍女服务员相恋。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向腼腆寡言的陈君出人意料地面对中外记者,大胆对千里之外在湖南岳阳老家照顾母亲的女朋友表白:“我女朋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接纳了我,我很爱她。”陈君说要给女朋友带回一只残奥会的吉祥物--福牛乐乐作为礼物,因为“她特喜欢,也特想要。”

  陈君还对他生命中另外两个最重要的女人--他的母亲和中国队女主帅文燕,以及中国队所有对手和观众表达了谢意。

  “我母亲抚育我20多年,特别是在我出事的六年间,甚至一分钟不离开地照顾我,文燕教练是我的启蒙教练,无论是做人还是打球都给予我很多教导,她是我人生的第二个老师,我也非常感谢这些强队,给我们带来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很珍惜这次机会,场场都努力拼搏。”他说。

  这个被文燕反复夸做“孝子”的小伙子说要把自己作为送给母亲的礼物。“我想给我母亲带回去一个健健康康的儿子,我想这是她最喜欢,也是最希望的。”(记者易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