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人生传奇:两个马麟(琳) 同样精彩

2008年09月16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题:人生传奇:两个马麟(琳) 同样精彩

  中新社记者 王欢

  北京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的马琳战胜队友王皓男单加冕。北京残奥会,中国残奥乒乓球队也有一个虎头虎脑的马麟,单打夺银,团体摘金。

  与马琳的家喻户晓不同,十九的小马麟首次参加残奥会,北京成为了他的“福地”。

  M10级单打,他兑现自己“不输给外国人”的誓言,一路过关斩将,与队友葛杨会师决赛。团体M9-10级,他同样没有在自己身上丢分,站到了残奥会的最高领奖台。

  如果不是十三年前那场意外,驰骋在乒乓球赛场的马麟很可能成为“钢琴王子”。

  一岁时,一位音乐学院任教的老师见到马麟细长的手指,认定是个弹钢琴的好料。两年后,父母便在这位友人的建议下,送孩子到青少年宫学起了钢琴。小家伙也确实有天赋,不到半年,已能弹奏包括柴科夫斯基在内的许多较有难度的曲目,指法规范、乐感也很强。

  然而,钢琴家的美梦在马麟六岁时被彻底打碎。贪玩的他和小朋友去动物园喂熊,却被凶猛的动物叼住了胳膊。

  丧失右臂,不能再弹琴,但小马麟没有垂头丧气,依然活泼好动,并对乒乓球产生了兴趣。

  从七岁半开始,马麟一直与健全人打球,颇具天份的他十一岁时便在黑龙江省少年组比赛中夺冠,十二岁就打赢了他在地方体校的教练,让那位健全的教练惊讶不已:“这孩子太神了,我没法再教了!”

  为了让马麟在乒乓球界有所作为,父母带着他四处求教,创造机会让他与高手过招,甚至卖掉了家里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

  经过不懈努力,马麟在二00三年“远南”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上,一举斩获两枚金牌,并由此顺利入选国家队。

  深知备战残奥会的机会来之不易,马麟心里暗暗较劲,训练更是一丝不苟,经常练到鞋里都能倒出汗水。很多甲级联赛的健全球员都成为他的手下败将。北京残奥会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飙升至第三位。

  北京之行的唯一的遗憾,是单打决赛输给了队友,好强的他表示:“我有信心在下一届残奥会拿下这枚金牌!”

  提及自己的乒乓偶像,马麟有些不好意思:“我看了马琳夺冠的那场比赛,为他感到高兴的同时,觉得自己要更加努力。我们的名字发音相同,并且都参加奥运会(残奥会),这让我备受鼓舞。”

  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乒乓赛场,两个马麟(琳),同样精彩地捍卫了国球荣誉!(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