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残奥选手已成明星人物 商业价值水涨船高

2008年09月17日 09:4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北京残奥会即将结束,一批残疾人运动员成了明星人物。据中国残奥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孙丕评今天介绍,由于本届残奥会的受关注程度大幅度提高,残疾人运动员自信、勇敢、超越的优秀品质得到了广泛宣传因而深入人心。可以预见,本届残奥会后,一批著名残奥运动员的商业价值肯定会比以往更受到商家的重视。

  在本届残奥会游泳比赛上获得一金三银,有着中国“菲尔普斯”称号的残奥运动员杨博尊,今天在其赞助商VISA的安排下,举办了一个名为“刷新梦想”的记者见面会。杨博尊是VISA在全球赞助的第一名中国残奥运动员。

  据一家赞助商的负责人介绍,说是“两个奥运,一样精彩”,但商家的主要财力物力还是投放到健全人的奥运会上。如果哪家企业在赞助残奥会上投入的费用较多,反倒会引起业内的质疑:“会有那么多人来关注残奥会吗?”

  然而,当本届残奥会接近尾声时,这名负责人却感慨道:“我们在残奥会和残奥运动员身上的投入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回报。”

  北京残奥会让中国人第一次密切关注和了解了残疾人运动员。像杨博尊这样的残奥会选手,在本届残奥会上向人们展示了残疾人积极面对人生挫折、勇敢追求梦想的精神。他们以感人的经历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对于商家来说,这是求之不得的品牌代言载体。

  另据孙丕评介绍,目前在中国残奥会运动员中,除了杨博尊之外,还有其他两名运动员也签订了商业赞助合同。而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前后,中国只有1名残奥运动员获得了商业赞助。

  “在北京残奥会之后,应当还会有更多的残奥运动员得到商家的青睐。”孙丕评表示,“因为中国残奥会代表团为了全身心参加本届残奥会,最近一段时间基本上没有与任何企业发生联系。根据我们的预测,现在应当有很多企业对赞助残奥运动员有意向,只不过,具体的操作都要等到残奥会全部结束之后才能进行。”(慈鑫)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