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村进入“告别时间”:把最美好的回忆带回家

2008年09月17日 16:42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8月30日,北京残奥村正式开村。残奥村将接待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4099名运动员,2644名随队官员和640名技术人员。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中午12点多,残奥村开始显得热闹起来,结束比赛的各国运动员开始享受在村里的悠闲生活,聊天,品茶、在中文学习区学学东方文化、拉着同伴合个影。转眼间,残奥会已经进行了十天,各项赛事也接近了尾声,忙碌的残奥村进入了“告别时间”。

  跟村长大院合个影

  残奥村里有个四合院式的建筑,是村里最具标志性的地标,最早的时候是座“龙王庙”,是残奥村村长的办公地点。院子是古香古色的中式风格,四周摆满了莲花,西门正对着升旗广场,对着运动员居住区的南门口摆着两个威风凛凛的石狮子。不时地有各国运动员在门口交会而过,和谐而自然。

  正午时分,村长大院门口的牌子显示,里面正在会客,“非请勿进”。虽然进不去,但龙王庙却成为很多运动员和游客拍照留念的首选背景。几个俄罗斯的小伙子又是合影又是挨个儿地和狮子合照,“我们今天刚好没有比赛,就来这里照相。残奥村里很美,我们要把它们放在记忆里带走。”

  能买到的都想带走

  就要回家了,经历了10多天难忘回忆的运动员们开始采购纪念品,他们想和家里的朋友一起分享北京的快乐。

  在国际区内,没有比赛的运动员和代表团成员们开始了大采购,购物篮里装满福牛乐乐的毛绒玩具、徽章和文化衫。最受欢迎的是10厘米大小的福牛乐乐,其余的残奥会相关纪念品也销售火爆。残奥村纪念品商店店长庞女士说,现在每天的客流量达到3000人以上,日销售额为30万元左右,而且最近几天还呈上升趋势。

  在村里的中国工艺品区,不时有各种肤色的人前来购买。来自美国的茱丽表示,这已经是她第三次来采购了,她真想把它们都带回家,“这里的手工艺品非常具有中国特色,带回家一定会非常抢手。”

  友情爱情交相辉映

  在残奥村的鲜花店,记者遇到了来自几内亚的一名运动员,他正在购买一朵红玫瑰,店员正在细心地给鲜花进行包扎。几内亚小伙子安静地盯着鲜花,显得有些羞涩,“给你女朋友的?”记者问道,不过小伙子轻轻地摇了摇头,表示这只是一个礼物。在记者的追问下,他说,他喜欢上了代表团里的一位姑娘,这是离开前他准备送给姑娘的礼物。爱情,或许将成为他在北京最难忘的回忆。

  在美发沙龙,丹麦姑娘们正在做美甲,她们让美甲师在指甲上画上漂亮的中国图案。再往里是一群忙碌的发型师,他们正在给运动员们设计发型。美发师张小姐表示,这些运动员真的很不容易,虽然身体不便,但他们都非常乐观,美发沙龙一直尽心地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不少人成为了好朋友。

  在徽章交换区,来自不同国家的徽章爱好者三五成群坐在一起,纷纷挑选、交换自己喜欢的徽章。在这里,他们都收获了难得的友谊。在茶艺馆,两位英国姑娘正兴致勃勃地品尝着中国的工夫茶,“北京将是最好的回忆,我们不会忘记的。”(特派记者 胡斌)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