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在“鸟巢”上演

2008年09月17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在今晚20:00拉开了帷幕,熊熊燃烧了十二天的残奥会圣火将在闭幕式上熄灭。据早先媒体报道的消息称,闭幕式时长约为2小时,并将凸显“互动”的特色。

  残奥会闭幕式的表演将主要突出北京的特点,突出生命与自然的融合,演员人数将达到2000人。残奥会闭幕式上也将上演“伦敦八分钟”,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透露说,“八分钟”将继续通过一辆双层巴士的形式展现。

  这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在两个“8分钟”表演中使用同一主题和许多相同的演职人员。交接表演将突出展示下一代青年演员并展现奥运会激励变革的力量,参与表演的将有英国残奥会代表团现任和卸任运动员。而在交接仪式中,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旗帜将在未来四年里交付于伦敦。

  此外,由谭晶、莫文蔚、容祖儿、孙燕姿首度联袂献唱的奥运纪念歌曲《再看一眼》也将亮相,将在今晚“鸟巢”举行的闭幕式上演唱。届时,以张艺谋为首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将奉献出他们的最后一份答卷。

  北京残奥会从9月7日至17日,共历时十一个比赛日,产生472枚金牌。共有148个国家和地区的3968名运动员参加北京残奥会,北京残奥会是历届残奥会中参加国家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项目最全的一次。

  参加北京残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由54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32人,是中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残奥代表团,同时也是北京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中国代表团参加了北京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295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马术、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赛艇、帆船、硬地滚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九个项目均是首次参加。

  残奥会全部赛事已于今天下午全部尘埃落定,中国队以89金、70银、52铜的成绩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头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金牌数比雅典残奥会时多出26枚,在总奖牌数上也比上届多出70枚,以金牌与奖牌数量皆创下中国参加单届残奥会之最的成绩,蝉联了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冠军。

  中国残奥代表团共有332名选手参加了北京残奥会的20个大项的比赛,获得金牌的大项由雅典的9个扩大到11个,有12枚金牌是中国残奥史上从未获得过的。而在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等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代表团继续领先,四个大项共获得了72枚金牌。

  英国和美国分别以42金、29银、31铜和36金、35银、28铜的成绩分列二、三名。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北京残奥会上夺得了5金3银3铜的成绩,而中华台北代表团也有一金一铜入账。中国澳门代表团没有获得奖牌。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