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巴拿马选手与南非"独腿美人鱼"获残奥顽强拼搏奖

2008年09月17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17日晚,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顽强拼搏奖颁奖仪式上,来自巴拿马的萨依德·哥麦兹(左)和来自南非的纳塔莉·杜·托伊特分获该奖项。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 来自巴拿马的田径选手赛义德·戈麦斯和南非游泳名将娜塔莉·杜托伊特获得北京2008年残奥会“顽强拼搏奖”。

  他们俩在今晚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残奥会闭幕式上获颁这项荣誉。

  44岁的巴拿马传奇残疾运动员赛义德·戈麦斯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五次残奥会经历,八块残奥会奖牌,经历人生种种,始终保持一颗平和的心,一颗热爱田径运动的心。

  他在北京残奥会9月9日和10日鸟巢举行的两场预赛中,与比他小20多岁的年轻选手们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最终没能出线。

  虽然这也许是赛义德最后一次作为运动员参加残奥会了,但他的体育事业远没有结束。他说:“我还没有想要退役,我还会继续训练,我想我还会参加世界杯。另外,我还会继续从事体育事业,继续给孩子们上课,继续帮年轻人训练。我不会放弃,我会永远从事体育运动。”

  5项比赛、5枚金牌。南非游泳选手“独腿美人鱼”娜塔莉·杜托伊特以优异成绩结束了她在北京残奥会的赛程。赛后她说:“接下来我希望能去旅游一下,比如去长城、故宫,还要在北京的市场逛一下。”

  作为一名残疾运动员,杜托伊特以左腿膝部以下被截肢的残疾之躯,游进了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首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游泳比赛的截肢运动员。

  在参加完北京奥运会之后,杜托伊特没有离开北京,也无暇去北京各处逛逛,而是积极训练、备战残奥会。这样,杜托伊特这次来北京已一月有余。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