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新特写:曼谷入夜戒严 陆军司令代行总理职权

2006年09月21日 10:33

    泰国九月十九日晚发生军事政变后,全国的学校二十日被告知暂时停课,政府部门、银行和股票交易所以及大部分公司二十日也停工放假。曼谷的主要街道今早到处可见军车和荷枪实弹的士兵。泰国各电视台已紧急发布消息,宣布由各军种司令、警察总监组成的民主政治改革委员会已经控制了曼谷及周边地区,要求民众保持镇定。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九月二十一日电 特写:曼谷入夜戒严 士兵准备接受新政府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齐彬

  发生政变的泰国首都曼谷,周三晚实施戒严。市面上行人和车辆较往日明显减少,在机关、学校等重点场所前都有全副武装的士兵值勤,他们表示将担负起维持社会治安的责任,准备迎接新的政府。

  周二晚上,泰国陆军司令颂提领导的军方联合警方发动政变,宣布解散由总理他信领导的内阁,成立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接管政权。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伦罗出任委员会首席顾问,颂提任改革委员会主席,另外海军司令、空军司令、警察总监等都在委员会中担任要职,据称这一任命已经得到了泰国王的批准。

  颂提周三下午在会见各国驻泰使节时说,发动政变、取得政权是出于推动国家民主进程的多种考虑,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将在两周内任命一个文官政府来管理国家,在此之前,由他自己代行总理职权。另外泰国将在明年十月举行大选。

  而各界关注的前总理他信,则在周三抵达英国伦敦,进行一次“私人”访问。据称,他信在抵达伦敦格特威机场时面带笑容,并向人们送上传统的泰式问候。英国政府表示,他信在伦敦有房产,其女儿也在英国读书,因此他经常到访伦敦。

  由于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宣布周三为“公休日”,曼谷市区内行人和车辆明显少于以往,记者的泰国朋友说,很难得能在曼谷街头这样痛快地开车了。不少泰国民众表示,这样和平的政变并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太大影响,也希望国家早日结束纷争,各方面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在泰国农业大学门前,停着一辆军车和一辆架有冲锋枪的坦克,七八名荷枪实弹的陆军士兵来回踱步。面对镜头,他们特别和善,并微笑着和记者合影。上士普帕耶告诉我们,上头交代要维持治安,避免有人借政局不稳闹事。

  位于曼谷主要街道邦田大街的一座陆军军营前,也有几位士兵站岗值勤。一位士兵告诉记者,这条大街上沿途的重点机构前都有同僚值守,但具体数字他也不清楚。他对记者说,“我们将做好准备,接受新的政府”。

  据了解,泰国政府部门、银行等今天将恢复工作常态。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秘书长威耐表示,军事政变后如果一切情况恢复正常,有利于提高泰国法律的威望。因此管理改革委员会周三下午发出公告,政府机构、国有企业、学校、银行与泰国股市周四将恢复正常工作。(完)


 
编辑:赵海燕】
  相关专题:泰国军事政变风波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