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泰国临时总理出现多位人选 现任的央行行长最热

2006年09月22日 20:21

    泰国九月十九日晚发生军事政变后,全国的学校二十日被告知暂时停课,政府部门、银行和股票交易所以及大部分公司二十日也停工放假。曼谷的主要街道今早到处可见军车和荷枪实弹的士兵。图为曼谷市民骑车经过守卫在总理府前的坦克和士兵。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九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齐彬 顾时宏)泰国军事政变发生三天以后,出现多位可能出任临时政府总理的人选,按照当地媒体及政界人士分析,现任泰国中央银行行长的比蒂耶通呼声最高。

  领导政变的泰国陆军司令颂提周三在会见各国使节时表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将在两周内任命一个文官政府来管理国家,在此之前,由他自己代行总理职权。临时政府产生后,将在一年内举行大选,选出民选政府。

  按照这一时间表,确定临时文官政府的总理人选已迫在眉睫。曾在美国留学的比蒂耶通五年前由他信委任为泰国央行行长,之前他长期在金融界服务,其经济特别是金融专长得到各界肯定。比蒂耶通曾表示,临时总理人选必须以道德为最高要求,不过周四他从新加坡返回泰国时否认军方已邀请他担任临时总理的消息。

  目前传出的可能人选除比蒂耶通以外,还有泰国最高法院主席阿卡拉通,早前有传言说,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周五将宣布由他出任临时总理,但他今天明确否认,表示没有接到任何来自委员会的消息。不过阿卡拉通并不拒绝临时总理职务, 强调已经做好所有准备,尽己所能负起所有责任。

  而泰国《民族报》今天则以不具名消息来源指出,现任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将是临时总理的第一人选,而素帕猜的妻子也确认,改革委员会已经向素帕猜提出接任临时总理职务的要求。素帕猜曾任世界贸易组织秘书长,其国际影响和经济管理能力,使外界相信,他如果能担任临时总理,有助于维持国外投资者信心,对于泰国因政变而下滑的国际形象也有正面作用。

  第四位可能人选是曾两度出任临时总理的前总理阿南,他原本是位备受尊崇的外交官,后来弃政从商。阿南曾两度担任泰国临时总理。一九九一年,军事政变推翻了察猜政府,建立了由阿南领导的过渡性政府。一年后,泰国政府又被推翻,阿南再次临危受命。他目前在数家公司担任董事。

  除以上几位热门人选外,目前在台面上的可能人选还有泰国最高法院院长参猜、皇室高级顾问苏拉育、以及曾担任经济和社会规划署署长的素梅等。(完)


 
编辑:闻育旻】
  相关专题:泰国军事政变风波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