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六岁女童在昆明动物园与老虎合影被咬死
2007年02月24日 0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十三日电 (石雨)二十二日下午,在昆明圆通山动物园,一名六岁的小女孩在与老虎合影时,被兽性大发的老虎当场咬伤,经抢救无效身亡。

  据了解,受害的小女孩是昆明市官渡区矣六乡人,昨日下午,她跟随母亲,以及叔叔、阿姨、两个堂姐一家来到了圆通山动物园游玩,当日下午两点半左右,表演队的动物表演结束后,组织者开始安排老虎与游客合影,游客排队等候进入铁栅栏内。当时,小女孩和她的两个堂姐进去后,三人一排站在老虎屁股后面,等待照相。一现场目击市民介绍,相机闪光灯一闪,老虎的爪子突然伸到了小瑞欣的头上,一把按住小瑞欣的头,随后张开口咬住。随后,五个驯兽员拿着木棍、板凳不停向老虎砸去,老虎最后松开嘴巴。此时,小女孩的脑袋已被老虎咬了一分钟。老虎松开口时,小女孩已生命垂危。

  从虎口中救下的小女孩被紧急送往动物园附近的云南省红十字会医院,医院立即开始急救。经过医院一个小时的抢救后,当日十七点三十分,不幸的消息传来,小女孩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死亡。当值医生称,小女孩主要是头颅开放性损伤,血流过多、窒息死亡。

  事件发生后,昆明动物园表演场地已被封锁。老虎已被关进了一间矮小的笼子里,身长两米多,是只成年虎。目击者称,他们观看的是下午一点半到两点半的演出,表演时共有六只老虎,但与人照相的只有一只,是被拴在铁架子上的。这个表演队名叫“五华区动物表演队”,该团已在昆明动物园内从事动物表演十余年。伤人老虎为该团豢养,二00五年五月自行繁殖并经过驯化的雄虎。

  事故发生后,昆明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提出了作好家属安抚,善后处理,开展安全检查等相关要求。昆明动物园及有关管理部门也积极参与事故调查处理。目前,死者亲属情绪相对较为稳定,积极配合工作组开展各项工作,理智地与相关责任单位协商善后事宜。

  据了解,这次发生的老虎伤人事件在昆明已不是第一次。今年一月十四日下午三点左右,在昆明野生动物园,一小游客从老虎面前经过时,老虎突然张开大口,一口咬住了他的脖子不放,驯兽员用棍子撬开了老虎的嘴,这才把游客从虎口里救了出来。二00一年十月,昆明动物园一只兽性大发的孟加拉虎死死咬住一名女饲养员的脖子近二十分钟,致女饲养员死亡。

  时值春节黄金周,为确保昆明各大公园正常的旅游秩序,昆明公园管理部门立即向各公园通报事故情况,并于当日下午十八时召开了公园主要领导人安全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各公园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开展安全工作的严检严查,进一步消除动物笼舍、游乐设施、索道、交通等与游客密切关联公共设施的安全隐患。


 
编辑:邱观史】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