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按照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对外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按照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对外合作
2009年01月20日 15:4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的《二00八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指出,中国加快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创新,提高武器装备研制的自主创新能力,按照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对外合作。

  白皮书指出,根据武器装备建设和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中国不断改革国防科技工业管理体制,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健全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制度,开放性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白皮书说,在加强武器装备基础能力建设方面,中国提高了武器装备设计开发的信息化水平;建成数字仿真、半实物仿真和一批重要的高水平试验验证设施,提高了设计水平和研制成功率;增强总装集成能力;大幅提升核心制造能力,重点解决复杂件加工、精密制造、特种焊接等工艺技术问题;建成一批面向全行业服务的大型基础试验设施,改善了计量、标准等军工技术基础保障条件。通过基础能力建设,武器装备供给能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白皮书强调,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按照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对外合作。依据有利于提高接受国的正当自卫能力,不损害有关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安全和稳定,不干涉接受国的内政等原则,开展军品出口。国防科技工业积极开展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的对外合作,大力开发高技术、高附加值的民品。航天产品国际市场开拓取得重大突破,卫星实现整星出口零的突破。航空对外合作的水平和质量大幅提高,民用飞机的国际市场开发工作取得新进展。民用船舶的出口产品实现系列化和批量化,国际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