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17106滇港携手“亮睛工程” 助云南20万白内障患者康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00617106滇港携手“亮睛工程” 助云南20万白内障患者康复
2010年06月18日 02:04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6月17日电 (记者 杨洋)云南省政府今日下午在此间宣布,为消除云南省现存的白内障盲,实现“无白内障失明省”的目标,该省将与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合作,从今年6月开始实施“国家白内障复明工程——云南亮睛行动”,计划在两年内为云南省2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据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徐和平介绍,云南省是全国盲和视力损伤患者人数最多的三个省区之一,其中白内障是首位的致盲原因。调查数据显示,云南省视力残疾人数有76.8万人,其中贫困白内障患者约36.3万人,每年新增白内障患者约2万人。 为提高云南省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率,加大云南省复明工作力度,2009年12月,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与香港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主席林顺潮先生达成共识,拟用三年时间,争取国家和省财政支持,对云南省20万例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基金会还将提供仪器设备支持和人员培训,在全省建立一个省级培训中心和20个分中心,通过项目的实施,为基层培养一批带不走的眼科专业人才,夯实云南省基层防盲工作基础。 香港亮睛基金会亮睛工程项目总监许平表示,亮睛工程是由香港中文大学林顺潮教授于2006年发起的,是第一个由华人发起的国际防盲机构。今次是亮睛工程第一次进入云南,在此之前是在内蒙、山西、海南等地开展做,云南是开展这个活动的第五个省份。许平认为,云南是白内障高发地区,其次白内障项目复明工程也很多,以前也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在医生培养方面还有很大得空间需要改进。所以,这个项目在设计之初就非常重视医生的培训。“此外,手术质量和降低手术成本以及筛选病人都是亮睛工程非常关注的,所以我们会在这方面跟当地政府、当地合作医院一起把这项工作做好。” 据悉,“国家白内障复明工程——云南亮晶行动”将于6月18日正式启动。(完)
    ----- 滚动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