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区第六批街路命名“侨味”十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晋江市区第六批街路命名“侨味”十足

2010年07月07日 10:28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福建省晋江市区的十三号路有名字了!日前,晋江市区第六批街路命名方案对外征求意见,十三号路被命名为文景路。而有趣的是,槟椥(zhī)、星洲、澳洲……这些颇具国际意味的名词也将融入晋江路名,这些新路名所代表的国家,则是晋江“侨乡”集中遍布的地方,这让这些路名“侨味”十足。

  据悉,此次意见征集期为一周,此后晋江市民政局将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座谈会,倾听各界意见,并最终确定这批路名。

  在沈海高速晋江出口处的美旗城,其附近多条道路的命名就在此次征求意见的范围内,它们分别是星洲路(北起双龙路,途经美旗城、濠江路、宝岛路,南至长兴路)、濠江路(东起星洲路,穿过槟椥路、澳洲路,西至岷山路)、槟椥路(北起双龙路,穿过濠江路、宝岛路,南至长兴路)、澳洲路(北起双龙路,穿过濠江路、宝岛路,南至长兴路)、岷山路(北起双龙路,途经美旗城、濠江路、宝岛路,南至长兴路)。

  “星洲是新加坡的别称,濠江指澳门,槟椥是越南。这些路名都与海峡国际采购与物流中心相匹配,也体现了晋江华侨在国外的足迹。”晋江市民政局勘界办工作人员介绍说,西起晋光路,途经梧垵社区、湖格社区,东至石狮市的侨晖路,远期将通往火车站,也是取“侨乡光辉”的蕴意。此次道路的命名既遵循相应法规,也倾尽不少路名专家的巧思。

  而新增的路名和丰路(北起鞋都路,途经沙塘社区,经同丰路、后洋社区,南至福兴路)和同丰路(东起和丰路,途经后库社区、后林社区,西至福兴路)则颇具当地特色,由于该路段两旁原本稻田较多,而取其“丰收和睦”的蕴意;滨海路(东起鞋都路,途经杏坂社区、杏田社区,西至和丰路)则因其通往西滨镇,靠海。此外,西起世纪大道,途经华美小区,穿过泉安中路,东至和平南路的十三号路,命名为文景路,意在与北部平行的文华路相呼应。

  此外,湖光路、新华街、华光路、长兴路、梅岭路、迎宾路以及和平南路的所在路段,均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延伸,因延长路段仍沿用旧路名,所以也在本次的公示范围内。(林淑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