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战争纪念雕塑矗立鸭绿江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雕塑矗立鸭绿江边

2010年07月07日 11:03 来源:丹东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人们正在吊装雕塑。(海东 李倩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60周年,由丹东市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的两组主题分别为《送别亲人》和《告别祖国》的雕塑昨日(5日)下午运抵抗美援朝战争遗址——鸭绿江燕窝铁路桥和鸭绿江沙河口铁路桥。

  据介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鸭绿江燕窝铁路桥和鸭绿江沙河口铁路桥是志愿军过江和运送作战物资的重要通道。树立这两组雕塑,旨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同时,作为丹东重要的红色旅游资源之一,抗美援朝战争遗迹、遗址的开发建设,将成为丹东“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重要素材。

  两组雕塑的创作者、鲁迅美术学院教授曹德利一路上小心翼翼地将雕塑护送至自己的家乡。当看到雕塑顺利安放在鸭绿江边,他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两组雕塑从设计到制作完成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我是怀着对那个年代军人和丹东老百姓深深的敬意之情完成作品的。”

  另据了解,为了增加我市的旅游文化含量,充分体现“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特色,丹东市还将在沿黄海大道建造多处红色雕塑景点。(记者 任秋菊 海东 李倩)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