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少年四川齐学太极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华裔青少年四川齐学太极拳

2010年07月29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 徐杨祎 张浪)29日下午,赴川参加“2010中国寻根之旅”四川营的170多位华裔青少年在两位武林高手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段充满趣味的“中华武术之旅”。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流露出对中国功夫的强烈好奇和渴望。

  一身白衣的马老师是一名多年研习武学的高手,他淡然自若地打出一套完整的杨氏24式太极拳,行云流水般,博得夏令营营员们的阵阵掌声。在马老师的指挥,早已分好组的孩子们成五排站列,相互间隔一臂,给彼此留出了足够的空间。

  白鹤亮翅、兰阙尾、云手、单边……马老师将太极拳分解成一个个的小动作,配合趣致的语言讲解,认真地教着在场的每一个学生。营员们一改嬉闹之态,专心地揣摩每一个动作要领。来自美国的夏一丁是个十足的武术迷,早在六年前他就学习过一段时间的太极拳。在众多的同学中,夏一丁打得有模有样。“这次时间太短了,而且人多,我想这些动作我很快就会忘记吧。”

  为了使得同学们看得更清楚,马老师让大家围成圆状,席地而坐,讲解要领。夏一丁和他的伙伴们听得分外认真。练习时,他还当起了小老师,似模似样地指导伙伴们学拳。“肩膀要先下,然后是手肘,再是手腕。”

  人群中,一个金发碧眼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混血儿肖群彦是第一次来到四川,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中国功夫。不太习惯太极拳节奏的她做起动作来,显得有些许别扭。不过这位小美女仍旧笑得十分开心,用她生硬的中文告诉记者:“跟朋友一起学,很好玩,太极拳,太好了。”

  除了中国传统武术太极外,马老师还向营员们教授了几招简单的擒拿格斗术。尽管此时成都气候炎热,但孩子们仍旧一丝不苟地重复着动作。“这几招太棒了,我要是都学会了,以后出门肯定都会更安全”,身高接近1.8米的陈文笑着对记者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