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农贸市场大打延伸服务牌 打个电话送菜上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杭州一农贸市场大打延伸服务牌 打个电话送菜上门

2010年08月18日 15:1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鲜的青菜、笔直的四季豆、嫩嫩的娃娃菜。外面是炎炎烈日,杭州古东社区91岁高龄的倪竹君老人打开家门,从配送员小唐手中接过古荡农贸市场送上门的“清凉菜”。

  8月14日上午,古荡农贸市场启动“安全送菜进社区”。以后,从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时至11时,下午3时至5时,附近古东、古南、古北三个社区的居民打进专线电话预订农副产品,便能享受免费上门服务。

  “我们有三个承诺:确保质量安全;不短斤缺两;不收服务费。”农贸市场负责人金长对附近的小区居民作出承诺。目前,农贸市场专门安排3位工作人员负责配送,并配置了两辆崭新的电动车,已投入5000元启动资金。

  “这倒方便,以后老妈不用上菜场了,不过菜价不要高上去了。”小区居民听说有这等新鲜事,议论纷纷。

  “不收服务费,配送的菜价也不高于农贸市场。”面对小区居民的担心,金长回应说。农贸市场将联手品牌企业和优质摊户来采购。记者从送货清单上看到,一斤番茄2.8元,一斤花菜3元,和农贸市场公布的菜价保持一致。

  金长告诉记者,农贸市场试水上门配送,将作为一项长期的便民服务和创新。目前,社区商业成了“香饽饽”,私人鲜菜小门店、网络送菜等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分流了农贸市场的客源,而农贸市场将服务半径延伸至市民家里,解决“最后100米”的问题,也是竞争之举。以后如果需求量大,还会成立专门的配送机构。

  据了解,古荡农贸市场是西湖区第一家启动送菜上门的农贸市场,从今年7月份开始,万寿亭、劳动路、东新园等杭州5个城区的16家农贸市场已陆续启动送菜上门服务,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扩大到40个农贸市场,更多杭州市民能享受到送菜上门服务。 (徐园 赵方明 宋竹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