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产业领航经济 明溪打造"海西现代药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生物制药产业领航经济 明溪打造"海西现代药都"

2010年08月24日 15:04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福建(明溪)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新GMP大楼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办理手续,开始进入施工设计阶段。这是这个企业一项投资达2亿元的医药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的开端,是该企业从原料药生产迈向成品药生产的第一步。从做半成品到即将做终端产品,从占据国内60%以上的市场份额到在国际上拥有一席之地,以“南方制药”为首的龙头企业正引领着明溪生物医药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壮强健发展。今年1至6月明溪县生物产业完成产值4.4亿元,同比增长52%。

  近年来,明溪县提出打造“海西现代药都”作为强县目标,以创建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发端,坚持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领航”产业来培育,全县集智聚力围绕生物产业在基地建设、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服务环境打造方面进行大量的投入,现已形成了基地、生产、科研、市场一体化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在三明地区业已成为重要的生物企业投资洼地,其生物产业目前获得省政府重点支持,享受生物产业试点县的优惠政策。

  同时,明溪县抓住国家、省、市鼓励发展生物产业的机遇,加大生物产业集群建设,陆续引入10家大企业,建成9.65万亩药材基地,大力开发药物品种。全县目前拥有4.6万亩全国最大的红豆杉种植基地、3.2万亩华南最大的厚朴基地,此外还有1.5万亩芳香樟,3500亩穿心莲、春砂仁、黄花等规模基地。

  借助十里埠生态经济园区的建立,明溪县吸引了百事达、天馨香料、海天蓝波、君草种业、福建绿宝、海斯福等一批企业纷纷落户。“南方制药”现有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涵盖4大系列50多个品种;紫杉园在2009年完成了紫杉醇生产线后,又在海南购并1家紫杉醇针剂企业;海斯福医药中间体“七氟醚”为主的下游系列产品开发正在进行;百事达的变性淀粉胶囊、天馨香料的芳香樟油下游产品开发及金线莲产品都具有较大的开发空间。至目前,明溪全县生物产业项目投资额达6.07亿元,比去年增长38.7%。(傅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