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江西资溪:城乡森林公园醉人

2011年07月27日 14:30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溪的夏夜温馨、祥和:泸溪河穿县城而过,碧波中跃动着两岸的万家灯火;徜徉静谧的山城,感受浓绿花香、亭台楼榭、小桥流水的魅力,宛如进入一座天然园林……在以县城为中心的半小时交通圈中,三条风景线串起的10个自然景点各展风姿,加之点缀其间的生态农业,构成了一幅醉人画卷。资溪创新城乡建设带来的喜人嬗变被专家们誉之为“森林公园”模式。

  伴随着生态旅游的大幅递增,资溪年接待游客已突破100万人。面对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如何建设旅游城市?该县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提出了城建新思路:以保护自然生态为前提,依山傍水建造景观,精心构建林在城中、城在林中及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的生态城建新格局。

  该县首先建设环城大交通,将进出车辆最大限度地分流到城外,减少城内噪声和尾气的污染,并与周边高速公路和城乡景观路对接,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同时,投入10多亿元对泸溪河和欧溪河进行综合治理,启动资溪面包街、旅游街建设,实施泰伯公园、污水处理、老城区美化亮化等11项工程,通过不断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创新城市管理、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让走进山城的人们感受生态之美和人文关怀。

  配合旅游城市建设,该县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对山村的发展进行整体规划和设计,现已建成16个“一村一品”生态产业村,发展了19个生态农庄和特色产业基地,使资溪旅游展现出独特神韵。(记者汤民 通讯员陈光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