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云南大理:索道飞驾苍山 极顶风光览无余

2011年09月05日 15:07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大理:索道飞驾苍山极顶风光览无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4日,大理苍山大索道竣工。曾经那个金庸笔下神秘遥远的苍山,如今可借助苍山大索道,苍山风光、生物奇观、秀色溪谷将一览无余。

  苍山大索道于2009年1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85亿元,是继中和寺索道和清碧溪索道之后的又一条索道,单线全长5555米,同时创下了垂直高度最高(1648米),线路单项斜长(5533米),设备最先进等几个世界之最。该索道沿线集中全面地展示了苍山独特的山岳风光、植被多样性、生物奇观、溪谷秀色、峡谷风光、人文历史,使索道沿线和站点共同构成苍山东麓不同海拨和地质特点的立体游览系统,突出科研科普、山水审美、教育启智功能,达到风景旅游资源利用综合效益最大化的目的。

  云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保明虎表示,大索道的建成是大理旅游产品的转型升级的一次探索,进一步拓宽了大理苍山旅游的深度和广度,对进一步挖掘大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苍山大索道的建设成功,是大理争当旅游二次创业生力军的重要举措。”中共大理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马建全表示,大型奇幻剧《希夷之大理》、苍山大索道、鸡足山景区提升改造、环洱海旅游景观大道相继建成和推出,对促进大理旅游转型升级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加快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理州将围绕“风花雪月、自在大理”的宣传主题,依托苍山地质公园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加快苍山景区综合性服务设施建设,把苍山大索道及多项新的旅游项目整合打造成集观光、休闲、科普、越野、体验、探险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为促进大理州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理位于云南省滇西北的中心地带,一直以来都是云南省传统的旅游目的地,是云南黄金旅游线昆大丽线上的重要节点,是云南省旅游二次创业的缩影,大理旅游二次创业取得的成功经验可以对云南旅游如何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化提供借鉴和思考。”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何池康说。(记者 杨之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