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泉金客运航线运送台胞突破30万人次

2011年09月07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安9月7日电 (孙虹 易湘萍)福建南安海事处7日透露,截至9月6日,泉(州)金(门)客运航线累计安全营运8160班次,运送两岸同胞378922人次,其中运送台胞已突破30万人次,占进出旅客量近八成。

  作为大陆重要的对台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之一,泉金航线自2006年6月8日正式开通以来,进出旅客量持续增加,航班也由开通初的每天2个航班增至现在每天6个航班。

  泉州是台湾汉族同胞主要祖籍地之一,在台湾约900多万人祖籍泉州。随着近年来两岸经贸文化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两岸民众通过泉金航线往返。

  长期以来,泉州南安海事处整治泉金航线通航环境,建立灾害性气候预警制度,为直航船舶提供进出港专项疏通航道及安全护航服务,有效保障了泉金客运航线的安全运营。

  此外,针对清明、国庆、春节等重要节日时段,旅客增多,南安海事处还专门制定了泉金航线水上安全保障方案,深入码头帮助旅客提行李、通关等便民服务举措,得到了两岸来往旅客的好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