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加拿大追寻孙中山足迹 与华人共享中华遗产

2011年09月14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9月13日电 题:许又声加拿大追寻孙中山足迹 与华人、主流社会共享中华遗产

  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循着孙中山先生100多年前在加拿大留下的足迹,进行了一次“辛亥百年”北美之旅。

  不到10天时间,许又声走访了温哥华、卡尔加里和多伦多等3个城市。当年,孙中山在这几个城市获得了当地华侨政治、经济和军事上的支持。许又声所到之处,不仅华人华侨热情迎送,也令当地主流社会不由自主地卷入到“辛亥百年”的热潮之中。

  在温哥华,当地市政府宣布9月2日至8日定为“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周”。为纪念及表彰洪门会员百年前积极为辛亥革命筹款,以及参与起义、抛头颅洒热血推翻满清政府的功绩,温哥华市政府2日上午还在市府办公楼北侧举行了洪门党旗升旗仪式。

  在大多伦多万锦市,该市政府宣布将该市最长的一条街道命名为“孙中山路”,以纪念这位优秀领导人。该市政府还特意邀请正在多伦多访问的许又声为“孙中山路”揭幕。有感于当地政府对中山先生的真诚敬意,许又声决定向万锦赠送一尊中山先生塑像,摆放在这条路的适当位置。

  加拿大各地华人纷纷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活动,甚至惊动了加拿大总理哈珀。哈珀向正在纪念“辛亥百年”活动的华裔加拿大人表示热烈祝贺。哈珀说,你们应该为辛亥革命遗产感到自豪,同时,也应该为你们在加拿大社会、经济和政治生活领域中做出的贡献感到自豪。

  在这10天时间里,许又声参加了众多辛亥革命纪念活动,几乎每次活动都有加拿大国会议员参加,有时还会好几位国会议员同时参加一个活动。

  许又声感慨,这不仅仅是因为在加拿大的华人华侨人口众多,占到了总人口的4%左右,更因为祖(籍)国日渐强盛,华人华侨也更注重自己的言行,使主流社会对华人华侨刮目相看,也从而使华人华侨在加拿大的社会地位显著提高。

  作为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一下飞机就开始走访侨社,与侨胞座谈,重温辛亥革命的光辉历史,希望侨胞领会孙中山思想精髓,继承中山先生遗志,共襄祖(籍)国统一大业。

  与此同时,许又声也认真听取侨胞意见,并就侨胞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先后对新老移民的沟通交流、社团之间的团结合作,以及华文教育等诸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

  作为赴北美艺术团团长,许又声与演员们吃住在一起,保证这台国内顶级水平的演出能够完美地呈现在侨胞和当地主流社会面前,为当地华人华侨庆祝“辛亥百年”活动再添一把火。

  13日,许又声率艺术团离开加拿大前往美国,继续“辛亥百年”之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