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江西全南:倾力打造休闲生态福地

2011年09月15日 14:04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秋日全南,有风香十里,无风十里香。在该县南迳镇杨坊桂花基地,千亩桂花竞相吐蕾,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这个集赏花、品酒、养生等为一体的新景点,让游客在花海中陶醉。仅今年接待游客达5万人次。这是全南县发展休闲养生产业,倾力打造休闲养生生态福地的典型一例。

  全南地处赣粤两省交界,境内有山皆绿,无水不秀,风光旖旎,还有不少自然、人文景观,发展休闲旅游、生态养生等现代服务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该县瞄准现代人“回归自然、注重养生”的心态,着力打响“秀山丽水、养生福地”品牌,构建以“生态、休闲、养生”为主题,绿色山水为主线,田园风光、民俗风情和红色资源为特色,地域文化为底蕴,生态为卖点的大旅游格局,逐步使全南成为江西生态旅游热区和沿海发达地区特别是珠三角地区旅游休闲的“后花园”。

  发展休闲养生产业,该县精心谋划发展布局,实施“差异化”竞争战略,培育生态景观“一带四区”,打造春夏秋冬美景常在的特色旅游线路。目前投资3000万元的天龙山佛教景区、投资1700万元的桃江城市湿地公园、投资9600万元的梅子山森林公园建设正在紧张施工;投资200万元打造了长达七公里的桂花观光大道。促进乡村绿化、香化、美化,该县采购桂花、香樟、枫香等苗木免费分发给农户种植,今年全县共完成造林绿化8.08万亩。并对有废水、废气排放的企业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今年先后拒绝20余家污染企业入驻,涉及投资总额上亿元。(通讯员钟慧燕、谌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