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武汉三镇27处辛亥革命遗址修缮完毕

2011年09月15日 14:1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辛亥革命百年庆典临近。昨日(14日)记者从市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领导小组获悉:经过近一年努力和紧张施工,目前全市27处辛亥革命遗址维修项目基本竣工,9月下旬全部对公众开放。

  从打响首义“第一枪”的武昌工程营旧址,到掩埋阳夏保卫战牺牲志士的汉口辛亥革命烈士墓……被列入修缮的这27处辛亥革命遗址遍布三镇,像一部立体的教科书,述说并见证百年前发轫于武汉的这场改变中国历史的首义风云。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从去年10月开始,我市就陆续对27处辛亥革命遗址进行维护和恢复。

  据了解,这27处修缮项目中,有些是对文物建筑本身进行修缮,有的则按历史原貌在原址重建,还有些是对遗址周边的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维修按照分工,由市里负责黎元洪墓、武昌蛇山烈士祠及武昌起义门城楼、瓮城遗址3项重点工程的扩建、修缮及复建工作。其中黎元洪墓墓园环境整治面积达6700平方米,改造了290米的墓园对外通道及其附属修缮工程;烈士祠主楼不仅得以加固维修,还恢复重建了两侧翼楼及廊道;起义门城楼得以大规模修缮同时,瓮城城墙得以复建。其他24处遗址由相关城区负责维修。

  本次修缮也是建国以来我市最大规模的一次辛亥革命文物修缮。著名历史学家皮明庥认为,遍布三镇的辛亥革命遗址不仅是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最好的实物见证,也是我们这座城市弥足珍贵的人文和精神财富,要好好保护和传承。(记者蒋太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南若然】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